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28連假南台灣好熱鬧! 北部民眾:終於看到太陽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6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6 21:27

南部天氣好,連假第一天,有從台北南下到高雄燈會的遊客,身上穿毛衣熱到受不了!看完無人機散場時,群眾擠在高雄輕軌平交道,還被形容像是「摩西過紅海」。屏東地區水底寮路段塞車,員警忙著調撥車道,小琉球民宿業也說,二二八假期訂房率達九成,遊客們趁南台灣好天氣來玩。

圖/TVBS

 
高雄駁二大港橋旁,一整條小吃攤人擠人,天氣好熱,大夥兒都還是穿長袖、羽絨衣,有從台北來的民眾就說,後悔穿毛衣。

民眾:「喔我覺得我很熱!哈哈哈,對我很熱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(今天來有沒有覺得衣服好像穿太多了?)對!我跟妳講,我們還是先問朋友要不要穿短袖!」

 
北部民眾受不了濕冷天氣,二二八連假第一天,選擇到高雄玩,跟著人潮走到高流中心,一隻巨型皮卡丘站在這兒,原來燈會活動還結合寶可夢。

民眾vs.記者:「這什麼?飛天馬嗎?哇!這什麼、這什麼?喔麒麟奇,那一隻我有!真的喔!」

圖/TVBS

燈會活動加持,結合一系列周邊文創元素,加上南部出大太陽,各縣市遊客都來了,25號晚上燈會結束,民眾看完無人機正準備散場,結果群眾太多,全擠在輕軌平交道,場面壯觀,有人形容就像「摩西過紅海」。

遊客vs.員警:「快喔!快喔!」

還好員警手腳快,疏導人潮到月台,燈會進入最後倒數,預計連續假期將湧入更多民眾。

遊客大包小包的,排隊搭上交通船出發到小琉球,東琉碼頭二二八連假第一天,搭船民眾比過年還多,有人就是因為春節防疫,家庭旅遊才延後到現在。

圖/TVBS

 
遊客:「人很多啊!很期待這次兩天一夜假期。」

小琉球民宿業者陳博正:「以二二八來說,(小琉球)訂房率大約有九成左右。」

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:「連假的住宿率原本是七成,假期的第一天,住宿率已經有九成了。」

連續假期加上天氣好,屏東地區訂房率有九成,人潮往南台灣移動,在前往水底寮的路段,也出現塞車情形,員警實施調撥車道疏導車流,預計連假期間都得上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假#228連假#南台灣#天氣好#太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3

0.2477

0.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