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勢更強了!全台躲不過雨彈狂炸 「轉乾回暖」時間曝光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2 0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2 08:48
大雨大雨一直下!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大雨大雨一直下!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雨愈來愈大了!因受到冷空氣持續影響,華南雲雨區東移,今(22)日晚間至明(23)日雨勢強烈,全台恐會下雨。而這一波雨勢將持續狂下,直到週四(24)日才開始減弱。

更多新聞:汪建民爆欠債2千萬!小亮哥揭「恐怖利息」一踩禁忌完了

 

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今日冷空氣雖減弱,但仍有大陸冷氣團等級,一直到週四(24)日溫度依舊寒冷,夜間清晨低溫稍有回升,西半部地區13至15度,東半部地區16、17度,而中部以北、宜蘭地區今日白天高溫落在17、18度左右,花東、南台灣為20、21度。

更多新聞:賣2房遭妻下跪!澎恰恰罕吐「天天被看不起」:最好別結婚

 
至於何時回暖?氣象局表示,週五(25日)大陸冷氣團減弱,回溫更有感受,週六(26日)到下週一(28日)北部高溫回到20初頭、南部也回到26至28度。換句話說,228連續3天連假天氣相當不錯,各位得好好把握了。

全台都有下雨機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
至於降雨部分,雖然今日相較前幾天來說較為不冷,但雨勢仍未趨緩。氣象局今日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宜蘭、台中、南投、花蓮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更多新聞:逢水星刑天王!命理師曝「這11天超衰」禍難躲:收拾不了

對此,氣象局透露,因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持續性的降雨最明顯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得提防大雨等級的累積降雨,南台灣和部分中部地區為局部短暫雨,主體飄毛毛細雨。

228連假有望是好天氣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
此外,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分析,今日雨勢可能比過去兩天更多一點,預計今晚至明日又有鋒面系統接近,「雨勢會再發展,全台都有下雨機會」。

至於雨勢何時趨緩?彭啟明認為,週三晚間到週四是這波水氣減弱緩和的時間點,轉變成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型態,部東北部仍較為陰沉,迎風面仍持續有陣雨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下雨#雨勢#大雨特報#228連假#連假#天氣#變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15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