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寒流7.9度!這天急凍「新一波冷空氣」殺來 連3天炸雨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1 0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1 08:23
各地到週三(23日)都有機率下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各地到週三(23日)都有機率下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寒流發威凍爆全台,今(21)日全台20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最冷落在台中大甲,溫度僅有7.9度,而且一路下雨至週三(23日),連3天降雨。雖然這波寒流今日將趨緩,但下一波冷空氣又要來了!對此,氣象專家吳德榮直言,各地雨勢增大,氣溫下降且再轉冷。

這波寒流逼得全台凍番薯,氣象局針對20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其中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、台中市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宜蘭、澎湖、連江都達到「橙色燈號」警戒;而高雄市、花蓮縣則為「黃色燈號」警戒。

 
 
今日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氣象局指出,今日白天氣溫上升幅度較昨(20)日多,但嘉義以北、宜蘭整天偏冷,其他地區高溫也頗有涼意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15至18度,高屏19、20度;至於降雨部分,北台灣降雨機率仍相當高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恐下起大雨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「天氣風險公司」指出,這波強冷空氣讓大陸長江流域附近跌到近0度,廣東、福建也只有3至5度低溫,金門、馬祖只有2至4度,台灣本島各縣市約在8至10度間;不過,從今日開始,每天將緩步回溫一些,要到週四(24日)、週五(25日)或週末連假期間回溫較顯著,才會有春天回溫的感覺。

全台都有下雨機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官網)

雖然這一波寒流將在今日趨緩,但又有一波冷空氣殺來,再度變天了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,週三(23日)鋒面及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各地雨勢增大,氣溫下降且再轉冷;週四鋒面離開,連日大範圍多雨的型態終於改變,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、桃園以南晴朗穩定,也因受冷空氣影響,北台偏冷,其他各地早晚冷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寒流#氣象局#低溫特報#變天#低溫#雨勢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823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