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終於要停!鄭明典樂曬圖「變乾趨勢明顯」基隆人卻哭了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4 0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4 08:01
近日全台連日陰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近日全台連日陰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全台各地又濕又冷,讓許多民眾相當崩潰,不過好消息是,連續多日的壞天氣終於要結束了!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今(24)日的「定量降水預報圖」,開心表示「變乾的趨勢明顯」,貼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都樂開懷。

鄭明典貼出今天的定量降水預報圖,開心表示雨終於要緩和了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 
更多新聞:2月邁入尾聲!4生肖「3月恐遇大破財」關鍵危機快防

鄭明典昨日在臉書發文,貼出今天的定量降水預報圖,嗨喊「終於!雨勢要緩和了」,解釋藍色系代表的累積雨量不會太高,很多地方沒有預報雨量,「這就是天氣型態改變,變乾的趨勢明顯!」讓許多網友看了開心回應「太好了!不要再下雨,不然很煩」、「終於換太陽公公上場了」;不過東北角一帶仍有雨勢,也讓基隆人相當無奈「基隆人表示沒雨與我們無關」、「基隆表示…」。

對此氣象局指出,今日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天氣較冷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;同時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括基隆市、新北市及台北市。

 
基隆從今年開始至今只有1天沒有下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日前也分析,這一波濕冷的天氣,不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感,就連平常冬季很少下雨的中南部也是陰雨不斷,基隆從今年開始到現在,只有1天完全沒有雨,宜蘭只有5天,新屋和蘇澳也只有6天,不過自今日起水氣逐漸減少,中南部率先轉晴,北部地區到了週五也雨過天青,228連假有望連東半部也轉為多雲、偶爾下雨的天氣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氣#下雨#基隆#鄭明典#中央氣象局#228連假#太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843

0.2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