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澳「雞蛋」空運576箱抵台 產地水洗蛋價仍略漲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23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23 15:29

台灣缺蛋荒趨緩,先前與加工業調度的蛋,隨著學校開學後,有業者表示急需使用,因此19日已從澳洲空運,576箱(約10多萬顆雞蛋)先還給業者,而美、日雞蛋也預計最快2月底能來台。另外,有鑑於國際運費持續高漲,台糖也評估凍漲至3月底結束後,調整部分商品售價。

圖/TVBS

 
天冷雞蛋產量也不熱,先前缺蛋荒,和加工業緊急調度的1萬箱,現在澳洲蛋來了,有借有還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預計2月底到3月底之間進來,從澳洲大概會有200萬顆,美國大概第一次的空運就有幾10萬顆,總數大概就500多萬顆(含日本蛋)。」

圖/TVBS

首批進口蛋10多萬顆,先空運來,解燃眉之急,美國、日本蛋也在排隊,除了優先供給加工業,也有業者自行購買、申請輸入,而百姓現在也不愁沒蛋吃,只不過現在一樣的錢未必買得到等量的蛋,近一週主力通路架上,洗選雞蛋供應,每盒約59、62元,限購盒數,價格比之前的56、57略漲。
 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明天(24日)之後,中南部的天氣開始好轉,所以我們認為在3月上旬,整個雞蛋不足的問題就會有效的改善。」

蛋價漲可能只是開始,國內物價壓力鍋逼近臨界點,國營事業台糖有鑑於國際塞港缺櫃、運費續漲,也評估凍漲至3月底結束,視原物料狀況調整售價,另外俄烏局勢加劇,玉米等糧食供應價也上揚。

圖/TVBS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未來台灣6個月,所有的這些飼料的黃豆玉米都沒有問題,大宗服務業者已經有提前下降的訂單,我們也會同步跟國內畜牧業者說。」

凍漲政策,壓不住國內整體沙拉油,調理油等產品持續走揚,還有進口原物料,如台糖外購商品玉米粒,鳳梨罐頭,國外已調高售價15至20%。

原料漲了會回去,但餐廳小吃店漲後沒回頭路,苦的依舊是消費者荷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蛋#空運#水洗蛋#台糖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854

0.2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