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疫情趨緩擬鬆綁口罩規定 陳時中:台灣暫不跟進

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9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9 18:40
美國擬鬆綁戴口罩規定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美國擬鬆綁戴口罩規定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美國擬鬆綁戴口罩規定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對台灣而言,口罩帶來的自我防護效果不錯,未來還會持續實施一陣子,但將根據疫情訂定配套措施。

全球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但美國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疫情有趨緩跡象,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(CDC)可能放寬口罩規定,改以確診住院人數作為疫情參考指標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口罩可以帶來很不錯的自我防護效果,台灣不會完全放棄,未來仍會有限度要求在部分場合戴口罩,並根據疫情狀況訂定配套措施,但戴口罩的規定應該會再持續一陣子。

有專家建議,唱歌時每20分鐘就應換一片口罩。陳時中表示,一般戴口罩是為了避免接觸到外來的病菌飛沫,如果是聽歌的人沒必要20分鐘換一片,至於唱歌的人若想謹慎一點也不反對,不過他個人認為沒有頻繁更換口罩的必要。

在疫苗接種方面,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昨天國內共接種31萬5905劑,累計接種超過4551萬劑,第1劑疫苗涵蓋率82.57%、第2劑76.16%、第3劑35.44%、基礎加強劑0.78%。
 

有媒體詢問,指揮中心是否再祭出獎勵金催打第3劑。陳時中表示,打疫苗是民眾權利、也是義務,目前疫苗量相當充足,呼籲民眾趕快施打,降低染疫重症風險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冠肺炎#Omicron#疫情#美國#台灣#口罩#限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2

0.1456

0.36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