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特犬「撒嬌討摸」多人請命卻沒人要 恐終生收容所度過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8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8 23:13
屏東春日鄉一支比特犬索爾在去年底咬死飼主鄰居3歲男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屏東春日鄉一支比特犬索爾在去年底咬死飼主鄰居3歲男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去年12月2日屏東縣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,當天行經鄰居家門口,不慎被鄰居家飼養的比特犬「索爾」咬住腹部,男童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,震驚當地鄉里。事後索爾一度恐將面臨人道處置,所幸經過許多民眾和網友請命才逃過一劫,目前被安置在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,並在14日開放認養。只是至今乏人問津,加上比特犬禁養日將至,索爾未來恐終生住在收容所。

索爾目前被安置但若是沒人認養牠恐終生在收容所度過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據了解事件發生經過,該名男童趁母親外出時跑到鄰居家,結果遭綁在牆邊的比特犬索爾攻擊,男童被咬傷後送醫搶救不治。事後該名飼主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,釀禍的索爾恐面臨安樂死的命運,引發外界熱議。儘管很多人認為是飼主管理不當,但事實上當時牠有被鍊條拴住,就連廣告小妹則在臉書發文替比特犬抱屈,直言「牠一沒亂跑,二沒主動挑釁,三牠本就不是要被當寵物養主人養牠是為了之後去看守果園」,不解為何只抓比特犬。

更多新聞:囂張!嘉義比特犬咬死浪浪 飼主鎮代表竟嗆:關你啥事?

事情發生後,索爾被送至收容所,傳出不排除要將牠安樂死。當時志工前往收容所照顧索爾時,卻發現牠不斷蹭頭討摸,還微微靠著志工示好,一番可愛模樣和咬死人的事實大相逕庭,讓志工嚇到「第一次見面就這麼塞奶(台語:撒嬌),當天到底怎麼了,你會咬三歲小孩啊?」

 
更多新聞:愛狗女大生樂當狗保母 竟被比特犬與德牧羊犬咬到全臉近毀容

目前被安置在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的索爾,已在本月14日開放認養,但至今卻是乏人問津。根《ETtoday寵物雲》報導,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理事長顏杏娟提到,目前中途之家還有7隻比特犬還沒找到家,其中又以索爾情況最讓人擔心。牠在14日才開放認養,如果15天內沒人領養,比特犬禁養令一旦生效,索爾就只能一輩子待在收容所裡。

農委會公告自今年3月起禁止飼養輸入比特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顏杏娟還透露,雖然索爾曾咬死人,但牠其實是非常親人且乖巧的狗狗,「收容所的比特,牠最乖」。顏杏娟也不忘呼籲大眾,「生命應該被尊重,謹守飼養法則,牠們一樣值得被疼愛」。並期望索爾和其他比特犬,都能在禁養日前可以找到一個溫暖的家。

更多新聞:比特犬禁養令掀棄養潮!認養門檻高 恐在收容所度過餘生

儘管禁養令即將生效,園區的比特犬還是可以被認養,但評估就會相對嚴格許多,包含飼養空間,家中有沒有其他狗狗,飼主必須要有養比特犬的經驗等條件,由於門檻太高,導致認養率非常低。農委會有公告,3月1日起禁止飼養跟買賣比特犬,違反者最高會被罰25萬,但若是在修法前就已經飼養的,也要在2023年2月28日前主動向地方政府報備列管,搬家也要重新通報,且不得繁殖或出售,違者一樣最高可處25萬元並沒收犬隻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比特犬#索爾#安樂死#認養#收容所#廣告小妹#過失致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5

0.1035

0.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