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後變成小「腹」人?這9高纖蔬菜必吃:排毒又瘦身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7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7 21:53
滿足的吃完大餐後,小腹就凸了出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滿足的吃完大餐後,小腹就凸了出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每次滿足的吃完大魚大肉之後,肚子是不是就凸了出來呢?滿足一時口腹之慾的同時,也要注意腸胃吃不吃得消,這時候若能適時的補充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,不但可以有助消化、避免肥胖,也能排出堆積在體內毒素。有營養師也特別介紹高纖蔬菜,趕快筆記下來,讓你吃得更健康輕鬆零負擔。

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絲專頁中分享「9樣高纖蔬菜」,富含膳食纖維,不但能幫助排便還可以瘦身,雖然許多人都耳熟能詳,卻不知道膳食纖維真正對身體有何助益,李婉萍指出,膳食纖維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,但其熱量較澱粉類還要低,更是腸道好菌的食物來源,增進腸胃蠕動還可以累積糞便體積,進而幫助身體排毒。

 

減重高纖蔬菜一覽。(圖/翻攝自「李婉萍營養師」臉書)

李婉萍表示,高纖蔬菜中的深色蔬菜推薦:地瓜葉、山蘇、菠菜、青花菜和紅莧菜,其中每100克的蔬菜就有3克以上的膳食纖維,可以說是高纖代表!且列舉的都屬深綠色蔬菜,個別還富含了葉酸、鐵質等不同的維生素礦物質。

更多新聞:男神4塊雞+地瓜瘦16公斤 專家說加「2食物」更有效

 
李婉萍指出,孕婦吃地瓜葉有助於減少憂鬱症、骨質疏鬆的風險,而且還可以幫助寶寶成長;山蘇含水量高,有助新陳代謝的推動;菠菜則有鐵質、葉酸、胡蘿蔔素等,有助益眼部視力保健;花菜維生素C含量高,是抗氧化、抗發炎的好幫手。最後是紅莧菜,在孕期補鐵飲食中,也會推薦孕媽咪加入三餐中,幫助補充鐵質。
 
高纖蔬菜之王首推「牛蒡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高纖蔬菜之王首推「牛蒡」,每100克就含有5.1克的膳食纖維!但牛蒡本身質地較硬,李婉萍建議可以用牛蒡鬆入飯、或者泡茶、煮湯都是不錯的料理方式。另外,黑豆芽、香菇、黃秋葵、甜椒、苦瓜也是很好的高纖蔬菜選擇。

黑豆芽除了膳食纖維高,還有蛋白質及鈣質;香菇不但是高纖,而且在市面上非常常見,含有多醣體有助於提升免疫力;秋葵草酸含量低,有助鈣質的吸收,如果有乳糖不耐症不能吃奶製品的人,秋葵是很好的鈣質來源;甜椒富含維生素C,夏季吃能減少中暑的機會;而苦瓜除了纖維含量高,維生素C也高,對肌膚保養、消炎有益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瓜葉#菠菜#青花菜#脹氣#膳食纖維#蔬菜#消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7

0.0818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