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除濕電費暴增! 台電幫揪元凶是電暖氣

記者 李佳諺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6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6 14:20

除濕機有這麼耗電?最近宜蘭濕冷,不少人都會開除濕機,但就有民眾抱怨,上個月不過買了一台除濕機,電費卻從1600暴漲到3000元,比夏天電費還要貴!最後在台電人員登門確認電表後,才發現耗電元凶其實是電暖器。

圖/翻攝自宜蘭知識+臉書

 
民眾收到電費單,看見上頭數字嚇傻,提到只不過上個月多買了一台除溼機,電費竟然從平常的一千六暴漲為三千元,比夏天開冷氣電費還高!

當事人張小姐:「因為宜蘭一直下雨,所以除濕機一定是一直開著,有時候開著就是24小時,然後我想說,蛤除濕機有這麼耗電嗎?就一整個很疑惑。」

圖/TVBS

住在宜蘭的張小姐日前收到電費單,提到住在約30坪的3房華廈,家中兩台除濕機,每天開大概5至8小時每月平均電費一千六,但上個月多買了第三台除濕機,電費卻漲到了三千,不確定是漏電或是帳單數字寫錯,台電人員主動到府檢查,揪出高電價元凶,原來是電暖器。
 

台電羅東服務所長許俊傑:「除濕機的用電瓦數是133瓦,133瓦乘以60天,大概用電度是40度,檢視電暖爐的功率是1500瓦,等於用了一小時是1.5度,那一天大概用了5到6六小時,一天用了大概8度,一個月就用了480度。」

圖/TVBS

每使用1000瓦1小時就等於1度的用電,台電指出,民眾選購家電時,能依據「能源效率標示」上的「額定除濕能力」及「能源因數值」,舉例來說,同樣容量的除濕機能源效率第1級與第4級的相比,額定除濕能力與能源因數值數字相除,第1級產生的度數比第4級少許多也最省電!

而乾衣機、暖氣機、電子鍋、冷氣機、吸塵器、電鍋、開飲機、烤箱、微波爐、電熱水瓶等,雖然有些體積不大,但使用上都是電能轉熱能,耗電功率也會比一般電器大,相對電費也會增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暖器#電費#除濕機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33

0.1261

0.3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