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科技業搶人! 各大金控開出超過3萬2000多名職缺

記者 王暐婷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5 2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23:00

年後的職缺真的很多,人力銀行網站上已經超過88萬個職缺。其中,金融業今年也是大徵才,各大金控開出超過3萬2000多名職缺,其中科技人才的招募也是他們相當重視的一部分,內容包括智能金融、區塊鏈、大數據等,要網羅全方位資科技領域人才。金融業祭出比照科技業設「專業職與管理職」雙軌發展路徑,提高升遷機會,以及百萬年薪的吸引力,要跟科技業,搶人才。

圖/TVBS

 
拉下口罩,人臉辨識,確認是真人、本人,就能進行身分認證。像這樣的數位科技需求越來越普及,金融業積極找尋科技人才,像30歲的Yuta,以前是在其他產業做coding,這還是第一次踏進金融圈,成為金融科技人。

美好證券董事長黃谷涵:「我們定位自己,我們希望自己是個科技公司,然後只是剛好在金融業,然後因為這個是這個,因為我們都知道,其實未來10年,全世界一個最重大的發展的...改變人類生活一個最重要的,是金融科技裡面的發展,因為我們是個33歲的新創公司,所以其實,所以我們各個領域都缺人沒錯,那當然,我們很新,其中光科技的領域,我們希望今年能夠起碼多100人。」

前身為大慶證券的美好證券,一月才正式更名,要成為金融科技公司,大規模徵才,其中一百人全都要科技人,顯見金融科技的趨勢,勢不可擋。

 
記者王暐婷:「因應數位轉型,現在包括金控、證券、銀行還有人壽業,他們都要走上更加全面、智能的科技新領域,所以今年,各大金控加起來,要徵超過32000多人。」

像是富邦金今年要找6800人,國泰金要6500人,中信金5500人,新光金4000人。除了儲備主管,數位科技人材也是攬才重點,內容包括智能金融、新興支付、雲端技術、區塊鏈、大數據等,各金控要的不只是「數位金融人才」,更要擴大網羅全方位資科技領域人才。

中信銀行人資總管理處總處長魏爾彰:「在未來,其實科技...是主導整個金融業非常重要的一個領域,所以在這個部分的話,也是我們之所以持續會,增加人才主要的原因。那至於在科技裡頭,我們剛剛有提到的,所謂的數位的金融的人才,以及所謂的大數據、AI等等,這些都是引領,我們未來在業務端持續成長,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。」

圖/TVBS

但怎麼吸引這些科技人才,不選科技廠選金融?中信金提出比照科技業設「專業職與管理職」雙軌發展路徑,提供數位人才兩次升遷機會,提高吸引力。第一金證券對數位專業的主管職,喊出年薪200萬,新光金,則是持續推動科技賦能、全員轉型,更啟動第二屆「SPARKHeroes」數位科技人才培育計畫。

新光金控發言人李超儒:「金控它會走一個數位賦能,跟更多更理想的數據,跟數位分析的人才培育的機制。那我想以未來來講,有更多的銷售也好,客戶的客群管理也好,都會跟我們的AI,跟我們的數據資料做一個連結。同時呢,我們很需要這一些人才做為種子。然後將這些種子撒到各個子公司,各個功能裡面。」

圖/TVBS

依任職職位及表現,年薪上看百萬不是夢。有資訊相關背景的話,在銀行內部還會有更多的升遷機會。疫情爆發後,零接觸的服務更被民眾重視,加上三家純網銀開業後,人員需求激增,金融業的科技戰已經全面開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融人才#職缺#工程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3

0.0838

0.2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