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片/88萬職缺上線!你準備轉職了嗎? 「這個產業」超缺

記者 王暐婷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4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06:21

年後,你有轉職的打算嗎?根據人力銀行的問卷調查,有42.1%的上班族「正在尋求轉職機會」。而現在的職缺也真的很多,年後的第二周,有4.8萬家企業釋出一共88萬個職缺,尤其又以電子、半導體業、資訊業最缺,有18萬個求職機會!另外餐飲業也不遑多讓,釋出14.7萬個職缺!年後轉職潮,即將展開。

圖/TVBS

 
軟體工程師Claire:「只要先找到一個平面把它放上去,然後它其實是大小就會跟實際的那個物體的比例是差不多的。」

打開手機APP,一本虛擬筆記本,能夠360度全角度觀看,這,是最新的3D建模技術。

記者王暐婷:「以前說到3D建模,大家可能覺得一定要送到專業的公司,花大筆的金額,但現在的3D建模,只要幾分鐘就能夠完成了,這些全仰賴工程師的技術,像這是我剛剛從包包裡面拿出來的名片夾,現在放下去,只要幾分鐘就能夠完成。」

 
今年27歲的工程師Claire,畢業於資管系,花整整一個月時間研發出這項作品。像這樣有獨立能力的工程師,也在近年越來越搶手。

軟體工程師Claire:「我朋友主要都是那種前後端,然後他們都會就是,如果他們要出去面試或幹嘛的,其實職缺還滿多的,(所以沒有找不到工作的問題),對啊,就是選擇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像Claire所在的科技公司,今年就要繼續徵才,前後端工程師通通要。放眼全台職缺,電子資訊、軟體、半導體,就有18萬個職缺,年增30.8%,月增兩千個。是最缺人的產業。

科技公司執行長王友光:「在去年開始,很多新形態的這種商業模式,算底定下來了。你看,像以前也沒有元宇宙這種題目啊。元宇宙到底在做什麼?大家現在也沒有定義啊,以前也沒有所謂的NFT啊,很多的技術要不斷地整合,然後本來看起來是一個趨勢的一些技術,它會真正落地,所以因為經過了這一兩年的這個疫情的訓練,造成很多新經濟的出現。我覺得是主要是這些應用場景出現,造成技術人才大量需求。」

這兩年台灣疫情狀較其他國家,相對控制得宜,以及疫情導致的數位化進程加速,所以,電子、半導體業真的很缺,至於逐漸復甦的住宿,餐飲服務業排第三,也缺14.7萬名,年增23.9%。一般製造業排第三,缺12.2萬人。各產業搶人大戰,年後開打。

人力銀行人資長鍾文雄:「那從年前的4萬3千家,到今天已經超過4萬8千家。那YOY的成長來到28%,是相當高的一個徵才的動能,那其次呢?我們再看職缺數上面,也來到88萬個職缺,那這個也是破人力銀行歷年來的新高。」

圖/TVBS

 
轉職潮來臨,根據一份問卷調查,有42.1%的上班族「正在尋求轉職機會」,還有兩成五「萌生轉職念頭」,整體而言有高達7成7的上班族已在轉職的路上,除了轉職,公司內轉也成了選項之一。

廣告業務Sara:「我本來是在廣告企劃部,然後後來轉換是到廣告業務部,我覺得好像以前沒有這麼的支持這件事。可是我覺得,現在是因為大家都喜歡,也希望有跨域的人才,那人才上有不同領域的歷練或轉調之後,一方面是幫助人才更瞭解自己的興趣。那二者是我覺得對公司未來一些跨部門的整合或發展,其實是相對有利的。」

Sara坦言,若當初主管不同意讓她轉調,不排除離職,以追求最佳職涯發展。2022年的人才市場大缺工,企業想要找人、留人,內部調動,成了最新趨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轉職#搶人#職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1009

0.2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