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翊物流仍需定期採檢 鄭文燦曝「亞旭電腦」復工3階段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5 0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5 10:06
鄭文燦說明日翊物流、亞旭電腦復工情形。(圖/翻攝自桃園事YouTube)
鄭文燦說明日翊物流、亞旭電腦復工情形。(圖/翻攝自桃園事YouTube)

桃園疫情逐漸收斂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5)日上午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,日翊物流未來仍需定期採檢;亞旭復工分為三階段,包括2月7日開放本國籍員工到廠區執行行政作業以及復工準備,由於正職員工昨日快篩陰性,專職員工或者工期超過一個月以上的員工,檢附3日內PCR陰性證明即可上工,未來兩周內,每周都須檢驗一次。至於全面復工,須待目前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的外籍移工狀況而定。

亞旭電腦分為3階段復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
鄭文燦表示,日翊物流已經在昨日復工,未來仍需做定期採檢,確保營運安全;亞旭電腦復工分為3階段,2月7日開放本國籍員工到廠區做行政作業,以及有復工的準備。昨日亞旭正職員工快篩也全部都是陰性,因此市府同意2月14日專職員工,或工期超過一個月的員工,上工前檢附3日內PCR陰性報告證明,就可上工,但目前仍要求要做定期快篩,一周一次,為期兩周。第三階段要等目前在集中檢疫所還有253位外籍移工延長居隔的情況再做評估。

日翊物流昨(14)日復工,未來仍需做定期採檢,確保營運安全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
鄭文燦說,昨日桃園社區採檢人數略有下降,為231位,機場專案採檢393位,下午3點再跟大家報告採檢結果。
 

更多新聞:還敢掃實聯制嗎?鄉民揭「恐怖後果」:能不掃就不掃

有關因應勞動部2月15日第二階段移工專案,鄭文燦指出,桃園市有24家防疫旅館參加這個專案,提供1504間的房間,桃園移工有11萬7000人,佔全國70萬的移工比例非常高,短期內防疫旅館需求大,在專案初期,產業類的移工是以本市籍的雇主為優先,社福類不受限制,將來做滾動式檢討。

第二部分,移工居家檢疫的方便性,市府有3個專責的醫護團隊,到防疫旅館來採檢。這段時間有開放移工專案引進,是要解決缺工的問題,但在防疫規範上,事實上是加嚴的,還是要採取比較嚴謹的做法,確保引進移工能做好落實防疫的規範。

更多新聞:台灣燈會主燈「鳳彩飛舞」試燈 陳其邁感謝市民團結共度難關

平鎮新勢公園的「手護真心」燈組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
另外,目前桃園燈會在老街溪舉行,雖然動態活動取消,但靜態展燈有相當多的市民到老街溪河岸公園來參加燈會,因此觀旅局決定延長展燈到2月28日,也希望這段時間沒有出外旅遊的,可以到新勢公園、光明公園參觀燈組,也必須全程戴口罩,做好防疫規範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#鄭文燦#疫情#亞旭#日翊物流#復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1

0.1532

0.3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