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斤飼料「補助3元」 郝龍斌批:去年才補助殺雞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1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1 14:59

全台鬧蛋荒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祭出「催蛋金」,每斤雞蛋補助3元的飼料費,不過飼料價狂漲,補助根本不夠,也引來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,批評農委會去年,才祭出補助要求蛋農殺雞,今年缺蛋了,又要蛋農產雞蛋,認為是造成蛋荒的原因之一。

圖/TVBS

 
全台鬧蛋荒,蛋價持續飆漲,最重要的產地彰化,產量也明顯下滑,不只先前禽流感危機,縣長也跳出來表示,要先解決這個問題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︰「我們飼料的費用實在佔了我們成本太高,怎麼樣解決農民的飼料問題,我想這個才是當務之急。」

飼料價格漲幅兇猛,蛋商賣一盒就賠一盒,沒人願意多養蛋雞,造成供應鍊失調,農委會統計每天最高缺200萬顆蛋。

 
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:「10元半漲到15元,多了4元多,原物料漲那麼多,老雞(生蛋)不划算(淘汰)了2萬隻。」

圖/TVBS

為了提升蛋農養雞意願,來解決市場缺蛋荒,農委會祭出「催蛋金」。

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:「不是補助飼料,是補助我們的蛋,一斤補助我們的一斤蛋3塊啦。」

要先生產出1斤雞蛋,才能拿到1斤飼料的補助,不過一隻雞1天,需要100克飼料,以前成本1.2元,現在成本1.6元,如果養100隻雞,飼料成本單日,就「多增加40元」而且100隻雞產能只有75顆蛋,約7到8斤,申請補助也只有21元,根本不夠用。

圖/TVBS

只有盤商能申請,蛋農也喊苦,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也批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適任,去年因為疫情關係,餐廳景氣蕭條雞蛋滯銷,農委會補貼要求大家殺雞,現在缺蛋了又要補貼,要求生雞蛋,而這波蛋荒何時才有解?蛋農就盼飼料別漲了,以及3、4月天氣回溫,蛋雞生產狀況能好轉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蛋荒#補助#陳吉仲#農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1036

0.2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