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、100回收「不拜神明」再售 業者:年輕人偏愛「蹺腳尊王」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11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11 14:59

以前幾乎家戶都有神明廳,宮奉神明,但是現在環境改變,不少住家無法再拜,也出現了回收神像的市場,業者回收中古神像,整理再賣,變成另外商機,五十一百收,整理之後轉售。還說「蹺腳尊王」最好賣,限量的「港口媽」價值最高,還強調,沒有定價,想要的10萬也會買。

圖/TVBS

 
架子上,神像排列,估計有數千尊,他們都是曾經有人上香膜拜的神明,有香火燻過的痕跡,但是變成了中古貨。

彰化出現了「中古神像」的收購者,專門收集民眾家中不拜的神像。業者會整理之後,自己收藏,或轉手販售,還說近幾年,「年輕型」的神像受歡迎。

收購業者蔡東曉:「蹺腳尊王十三太保詢問度最高,坐椅子的價值會更高,都是孩子在拜的年輕人在拜的,所以說祂的詢問度最高,他也比較捨得花這樣說比較快。」

 
圖/TVBS

業者也說,民眾不再祭拜的神明,很多都是寶,有限量的,有歷史悠久的,從神壇跌落民間,算是落難的神明。

收購業者蔡東曉:「不意外,應該是民國50幾年60幾年出來的,(這個價格多少)這不一定啦,你看品相,品相你要是看中了,需要的人10萬也是買走,現在這個東西沒有了。」

有人要就是寶,沒人要拜就成了泥菩薩過江,自身難保。無法在民眾家中供俸的神像越來越多,收購業者說,有的會直接相贈,有的五十,一百收了。這樣的現象,看在佛具店神像雕刻師眼中,很是不捨。

圖/TVBS

佛具店老闆吳宗憲:「(不拜之後回收50.100),(你會覺得很沒價值嗎)沒價值,新的一輩士農工商他各就各位,他也是沒有辦法每天上去拜,裡面神明功成身退。」

一般,8吋大的神像,大約在9000至12000,體型越大越貴。但是沒人要拜之後,卻淪落至五十一百。傳統信仰,幾乎家家戶戶有神明廳,現在的時代變遷,卻使得居家空間,與信仰觀念也都改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神像#貶值#回收#尊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818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