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僅10天預告期! 解禁「日本福食」政院速叩關

記者 李依庭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8 1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8 16:02

福島食品要進口了!行政院宣布鬆綁對福島周邊食品管制措施,強調會以比國際標準更嚴格來把關。像是未來日本福島等5縣開放品項的所有產品都會「逐批檢驗」,有具風險的品項,則要求採取檢附輻射檢驗證明和產地「雙證明」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透露,預告期滿後,預計在二月下旬就公告。

圖/TVBS

 
福島等五縣市食品,真的要進口了!行政院特地召開記者會,相關部會首長都來了。

食藥署署長吳秀梅:「現階段對於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,這五縣的食品完全禁止輸入台灣,未來的管制措施將有所改變,我們會將由禁止特定地區,改為禁止特定風險品項。」

圖/TVBS

政院祭出三原則三配套,原則要回歸科學檢驗,且比國際標準更嚴格,要為國人食安把關,配套改為「禁特定產品」進口,且具風險的品項,要求輻射安全以及產地雙證證明,福島五縣食品也會在入關邊境進行「逐批檢驗」,百分百檢驗量能勢必有負擔。
 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:「調整管制品項,可能會增加的幅度,在8千件到1萬件左右,換言之加總起來2萬多件,這個是遠低於我們現在的檢驗能量的7萬件,所以量能足夠在邊境嚴格把關跟檢驗。」

圖/TVBS

強調沒有問題!但其實福島五縣市的漉油菜、菇類、野生鳥獸肉,仍然禁止進口,周邊縣的特定產品,像是水產茶類乳製品嬰幼兒品等等,入關時也要再雙重檢驗,而政院強調要和國際接上線,那開放了就能加入CPTPP嗎?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:「(解禁福食)僅僅有助於,我們參加相關的國際經貿組織,比如CPTPP,它絕對不是一個充分的條件,或完全的條件。」

政府加快腳步,預計在預告10天後,在二月下旬公告,進口後就看民眾買不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預告期#日本福食#解禁#食品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5

0.1418

0.3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