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! 藍批:罔顧779萬民意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鍾尹倫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8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8 15:28

行政院拍板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,國民黨痛批,罔顧民意,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提出最新數據,強調有超過五成民眾是反對福島五縣市進口,而我們實際詢問民眾,也有民眾對於檢驗量能有質疑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:「我們的政府對日本自我矮化,我們的政府真是無能失靈。」

國民黨痛批民進黨不管民意,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,罔顧779萬公投民意。

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:「美麗島在去年12月也做過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的民意調查,結果反對核災地區食品的有58%。」

 
圖/TVBS

郝龍斌也召開記者會,並且規劃串連藍營執政縣市首長,和議會共同反對福島五縣市有爭議的食品進口,就怕吃到有問題核食。

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:「我們今天把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做為加入CPTPP條件的話,我們是無條件投降。」

行政院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,理由是民眾期待加入國際社會,國民黨就痛批,跟本荒謬。

國民黨立委萬美玲:「這句話說的莫名其妙,那不叫多數國人,而是全台灣的人民都希望能夠走向世界,但是走向世界不是拿我們的健康來交換。」

圖/TVBS

蔡政府認為反萊豬通過,代表民眾期待台灣加入國際社會,也代表福島五縣市食品民眾也認同,真的是這樣嗎?

民眾:「對不同意,因為那有輻射的東西啊,我怕影響到身體。」

 
民眾:「我不會同意,大家會對這個檢驗的能量會有一些疑慮。」

那各國對於福島五縣市食品管制狀況又是如何,大陸完全禁止,香港澳門南韓部份禁止,歐盟須提供檢驗,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則是取消管制,台灣8日解禁仍有民眾很在意,不想吃到有問題食品,未來恐怕會降低民生對日本食品的購買需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福島#食品#解禁#民意#福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0876

0.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