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翊790人採檢結果出爐 桃園1.6萬教職員明打第3劑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7 0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7 09:49
鄭文燦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鄭文燦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尚未平息,其中桃園仍存在2條傳播鏈,市府啟動社區擴大採檢,盼能避免群聚再度蔓延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7)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目前「日翊物流」的次風險區域員工共790名桃園人,採檢結果全數陰性,外縣市員工今日將追蹤完成,此外鄭文燦也針對開學前準備與「亞旭電腦」復工條件進行說明。

鄭文燦指出,目前桃園居隔人數為1709人,有167人仍在集中檢疫所,但居隔與後送的人數有下降。而針對日翊採檢情況,次風險區域員工有790名桃園人,採檢皆為陰性,外縣市員工會在今日追蹤完成,同時還要針對14天居隔職場接觸者,加上確診者家人共267人要進行二採,結果會於明日報告,希望日翊的感染在多次採檢和多層次匡列下會逐漸收斂。

 

日翊員工採檢結果出爐。(圖/TVBS)

鄭文燦提到,昨日社區採檢站針對足跡熱區擴大採檢,共採了3235人均為陰性,截至目前1月4日至2月6日累計採檢93228人,透過社區採檢,減少社區可能的黑數和隱形傳播鏈,春節期間2月3日至6日也採檢了8041人,全數陰性,代表社區風險相對降低。

更多新聞:開工躲病毒「防疫5招」快學 王必勝憂:疫情恐隨時發生

 
至於開學前的準備,鄭文燦表示,2月11日前將完成學校與幼兒園消毒,教職員工也要在開學前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,成員包括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幼兒園、補習班、社區大學、課照中心以及樂齡學習中心員工等,尚有16000多人還沒完成,專案接種明早8時起至中午,於8間學校實施,地點在大有國中、龍安國小、壽山高中、觀音高中、新明國小、新勢國小、大溪國中與平鎮高中,也請教育局督導各校落實防疫工作,若學校出現1人確診,全校就將停課14天。

桃園市教職員第三劑疫苗接種專案。(圖/桃園市政府)

針對遠雄加值園區「亞旭電腦」感染熱區,鄭文燦說,目前要求造冊人員必須在今日完成PCR採檢,也需要換證,若沒完成就得提供單日或三日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入園,此管制將維持2週至1個月,市府也會確實稽查,確保環境安全與人員管制,中央、市府和遠雄三方面檢查後,相關標準都達標才得以復工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桃園#新冠肺炎#疫情#亞旭電腦#日翊物流#遠雄加值園區#鄭文燦#社區採檢站#教職員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789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