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後疫情回馬槍?醫重話點名「這類人」:開工保重啦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6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6 16:14
農曆春節到處都出現人潮走春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農曆春節到處都出現人潮走春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本土疫情尚未停歇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坦言,年後疫情是否會回馬槍,他認為「方向盤坐穩總比不坐穩好」,尤其過年又經過圍爐,特別是1族群開工只能保重,所以呼籲大家疫苗快打滿三劑,「不要把Omicron當天然疫苗」。

春節民眾返鄉吃年夜飯,恐怕有群聚風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物流爆群聚「憂拿包裹恐感染」 醫曝拆封3動作是關鍵

姜冠宇在臉書發文指出,春節過年圍爐難免,百貨公司消費人潮踴躍,但疫調人力和篩檢量也在開工後才會恢復,加上Omicron在美國CDC有宣布,民眾自己快篩會有80%遺漏病例,因此大家就以上悶心自問,「說疫情不會回馬槍會不會賭太大?」

姜冠宇呼籲快去打滿3劑疫苗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本土疫情狂燒「下週延後開學?」 陳時中回應了
 

姜冠宇再說,把Omicron當作天然疫苗一說「真的想太多!」以澳洲來看,現在每百萬人就有150例,累計死亡病例數陡升直追日本,也就是死亡率在Omicron這波,因為被破防、迅速擴散而攀升,然而台灣人口密度又比澳洲高更多,攻破後難防是必然,母數拉大,死亡率的呈現可就複雜了。

由於澳洲與紐西蘭都是類似台灣依靠邊境防疫的國家,會值得台灣借鏡,所以姜冠宇也撂重話,「有長者死不願意打疫苗又要新年圍爐的,我只能說開工保重啦」,並且連喊3次呼籲「疫苗要打滿三劑、不要把Omicron當天然疫苗!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苗#Omicron#死亡率#長者#過年#圍爐#疫情#姜冠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6

0.0843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