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工祭拜必看!「超狂金額+發糕」穩賺 紅包放這旺整年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5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5 15:40
專家教開工祭拜秘訣和開工紅包用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專家教開工祭拜秘訣和開工紅包用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農曆春節連假即將結束,不少公司都會選擇在年初五初六開工。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開工祭拜流程,並提醒收到開工紅包千萬別隨便花光,一絕招「錢滾錢」發大財。

更多新聞:全拜錯!初五「黃金時段」迎財神必拜5供品 賺整年看今天

 

楊登嵙指出,大多公司會在開工日發送「開工紅包」給員工,金額從200至2000元不等,金額雖不多,讓大家討個好彩頭。建議員工收到紅包後不要隨便花掉,以免影響在公司的工作順利及漏財。若想「錢滾錢」,渴將「開工紅包」放在身上3天,然後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,祈求今年在公司平安健康,順利發達,提升自己事業運。

更多新聞:絕美女醫浴室激裸雪乳「頂球拜年」 網嗨:初四了好幸虎
談及另一個方法,楊登嵙說,也可以在元宵節過後存進自己的銀行帳戶裡,如同「發財金」,讓小錢滾大錢,藉由自己的努力打拼,利祿亨通;至於紅包袋建議不要丟掉,存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,可招好運。針對開工祭拜的禁忌及流程,楊登嵙指出,可選在公司、店家門口舉辦開工拜拜,若平常公司或店內設有神龕的話,可直接於神龕前祭拜。祭拜對象為五路財神、福德正神、地基主。

 
水果部分,專家建議可拜「香蕉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聽阿母「一句話」刮中百萬 桃園女嗨翻擊掌店員:太神啦

至於供品,楊登嵙建議,準備一對蠟燭、三牲、水果(5樣)、甜的湯圓4碗(領受四方之財)、糖果、清茶3杯、酒3杯、發糕5個(象徵招五路之財),在發糕下面壓紅包(每個紅包888元),象徵大發利市,如果不愛吃發糕也可以用蛋糕取代。鳳梨帶葉,並綁上紅紙或紅帶(興旺),壽金、福金、刈金、香、環保鞭炮。水果部分,可拜「香蕉」、「李子」、「梨子」、「鳳梨」、「柑橘」,有「招你來旺吉」的諧音之意。

此外,楊登嵙補充,有些行業須準備特殊供品,如:房仲業、汽車業會拜棗子、柳橙、香蕉3種水果,取諧音象徵「早日成交」。;有些公司可會準備各式豆類和糖,象徵「五穀豐收」或準備汽泡飲料,象徵業績「冒泡」(成交)。

專家提醒公務員不能拜雞蛋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彩券行店員最推兩款刮刮樂 刮整本「中獎真相」曝網嚇歪

針對供品禁忌,楊登嵙提醒,公務員不能拜雞蛋,因為考績會「完蛋」,而醫院、消防隊則不能拜鳳梨,否則意外會「旺旺來」。而談及祭拜程序,首先呈上供品,點燃蠟燭後,並在神前獻茶、酒,隨後焚香祈禱。待香燒至一半後,再燒三色金(壽金、刈金、福金),接著將酒繞圈灑在紙灰周圍,最後燃放完鞭炮即可發開工紅包。

專家教開工祭拜秘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● 開工祈禱內容(○○處請自行替換成所需資訊):
 
弟子○○○手執清香,誠心拜請五路財神及本境福德正神到臨,今逢○○年○○月○○日○○時為○○公司開市吉日,弟子○○○帶領公司全體人員,誠心虔備淨果(三牲酒禮)及金帛財寶,敬奉五路財神、福德正神、地基主鑑納。

祈求弟子○○年事業興隆、財源廣進、大興大旺、鴻圖大展、萬商雲集、大吉利市、出入平安、四時無災、貴人扶助、百事亨通、萬事如意、四方五路招財進寶到此來,歲次○○年○○月○○日○○時善信○○○上申。

最後,楊登嵙提醒,放完年假後,開工拜拜除了向神明致意之外,也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,藉此讓員工收心,開始全力拚事業,並希望五路財神、福德正神、地基主能眷顧公司全體人員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工#開工祭拜#發財#發糕#金額#開工紅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839

0.2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