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
  • 搜尋:

    發糕 結果共43筆

  • 10倍大發糕PK4倍大麵龜! 「擲筊」也變糕餅

    春節腳步近了,超商應景開賣恐龍造型芋泥包,也有超市祭出「金元寶」、「擲筊」造型糕餅,就連量販店也打造10倍大的「特大發糕」和4倍大的「巨無霸麵龜」,既喜氣又吸睛,搶攻拜拜商機。
    2024/01/31 15:12
  • 阿嬤怕你吃不飽!古早味零食熱量一覽 「這個」=1碗飯

    你有回阿嬤家過年嗎?阿嬤家桌上總是充滿各式各樣的零食,過年期間更是如此,想吃什麼都有。小心嘍,邊看電視邊嗑零食、瓜子當心愈吃愈多,過完年體重竟跟著往上飆啦!
    2023/01/26 05:33
  • 除夕夜必做!6大必知過年習俗 祭祖拜「這個」象徵發財

    農曆新年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,202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過年的由來是來自於炸鞭炮嚇年獸的故事,流傳到現在,雖然因為環保意識與安全問題,每逢新年就會瘋狂放鞭炮煙火慶祝的傳統已經不如早年,也令年味少了一點點,不過其他重要習俗依然保留著。
    2023/01/21 19:21
  • 開工祭拜必看!「超狂金額+發糕」穩賺 紅包放這旺整年

   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結束,不少公司都會選擇在年初五或初六開工。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開工祭拜流程,並提醒收到開工紅包千萬別隨便花光,一絕招「錢滾錢」發大財。
    2022/02/05 15:40
  •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迎新春 盼虎年運勢大發

    適逢農曆春節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挑戰手作發糕,慶賀新年,並盼虎年運勢發發發,福氣旺旺來。他表示,日台交流協會今年迎來成立第50週年,下一個日台友情50年,盼大家多多指教。
    2022/02/01 13:46
  • 春節強運!吃什麼才會旺 10種「吉祥食物」大公開

    每到農曆春節除了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,免不了一定會有豐盛菜餚,尤其許多食物,背後其實有一定含意,象徵會為家人帶來喜氣。至於那些「吉祥食物」既應景又吉利,以下有10種食物是不能錯過的。
    2022/01/29 17:00
  • 「過年吃三糕」小心得三高!營養師教戰改良版:快筆記

    有句台灣俗諺這麼說:「甜粿過年、發粿賺錢、菜頭粿吃應時!」每逢過年過節,總能見到家中長輩忙著「做粿」,桌上年菜也多半會有「蘿蔔糕」,寓意來年步步「高(音同糕)」升。只是傳統三糕:年糕、發糕、蘿蔔糕,常會有糖分太高、營養太少的問題,有營養師就祭出「改良版三糕」食譜,教大家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    2022/01/26 21:04
  • 年夜飯大魚大肉免忌口! 營養師推「這樣吃」控糖又享受

    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年夜飯,享受大餐及團圓的氣氛、分享彼此的生活,是農曆過年重要的一環。不過大魚大肉總也會讓人擔心影響健康或肥胖,但過年過節的這個不吃、那個不吃又掃興,這次今健康就和嫚嫚營養師來教大家如何「健康吃年夜大餐不掃興」! 
    2022/01/18 16:26
  • 好市多新品踩雷!嘗鮮「高級甜點」傻眼 網曝口感:像發糕

    美式賣場好市多(Costco)商品多樣化,深受民眾喜愛,其中熟食與麵包甜點區也經常推出新產品,引起搶購嘗鮮風潮,近日有民眾購買一個新推出的蛋糕,切一塊吃下肚卻覺得「不好吃」,不知道如何處理剩下的蛋糕,心得曝光後掀起大批鄉民熱議。
    2021/12/12 23:21
  • 鬼月16大祭拜禁忌!雞、魚也有眉角 拜錯小心衰整年

    今(8)日不僅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,同時也是農曆七月初一「鬼門開」的日子,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特別在臉書專頁整理「16點鬼月祭拜禁忌」,提醒民眾注意供品的選擇,發糕、番茄、黑色皮蛋、蓮霧與蛋捲等食物都不宜拜,連雞肉和魚肉也都有需要注意的眉角,不慎拜錯的話當心會衰整年。
    2021/08/08 14:41
  • 美式賣場499元俗擱大碗蛋糕! 網友:是拿來砸的

    現在到處都是咖啡廳和蛋糕店甚至客製化手工生日蛋糕,有民眾去美式賣場看到業者賣的homemade cake,份量大到20至30人吃沒問題,還只賣499元,拍下來po上臉書社團,幾乎所有網友都說「外型不能接受」,還有人直言吃起來像發糕,甚至覺得,這是買來砸的不是吃的。
    2021/03/06 20:26
  • 初四迎財神!拜鳳梨、發糕、橘子分享 忌小氣

    今天大年初四有「迎神」的習俗,每家每戶可以準備鮮花、水果、糕點招待回來的神明,也有人選擇到廟裡拜拜,在中和的烘爐地一早就聚集全台各地的香客,來求財。
    2021/02/15 13:12
  • 不畏風雨採買年菜! 濱江、南門市場湧人潮

    今天是除夕夜,市場還是有正常營運,即便早上下雨,民眾還是趕緊把握時間,一早就到市場大採買,像是拜拜必備的油雞,還有點心類的八寶飯和發糕等,都是民眾的採買名單,也有人擔心人太多,甚至早上五點多就到南門市場排隊。
    2021/02/11 13:12
  • 沒羅霈穎陪伴過年 于美人收「回憶包裹」曝遺憾

    已故資深藝人「東區羅姐」羅霈穎去年8月在家中驟逝,享年59歲,當時一手操辦其後事的好友于美人近日回憶起,往年過年時羅霈穎都會送她好吃的龍眼發糕,還放話「我每年都會送妳!」如今好友已離世,正當于美人懷念起這個好味道時,怎料竟收到「發糕包裹」讓她感動萬分。
    2021/02/10 11:07
  • 元旦寶寶舉5點怒喊「爛生日」 2月壽星:蛋糕變發糕

    若生日剛好在「特別」的節慶,慶生時會格外有氣氛,不過,一名女子卻不滿自己在1/1生日,還列出5點悲戚事蹟,更不滿怒喊「什麼叫全世界都在幫我慶祝,根本是全世界都在跟我搶位」,貼文一出,引發熱烈討論。
    2020/12/06 14:30
  • 噁!吃發糕咬出硬物「露一腿」 少婦崩潰發抖狂嘔

    大陸一名婦人日前購買一塊發糕當早餐,吃到一半卻感覺咬到硬硬的異物,起初以為是吃到葡萄乾,就把這塊異物拉出來,豈料愈拉愈長,還把「牠」的腳拉了出來,才驚覺剛剛咬的葡萄乾根本就是一隻「鑲在發糕裡的壁虎」,讓她當場發抖嘔吐。
    2020/10/01 15:43
  • 消防員安裝助警器 巧救援老翁發糕噎著

    南投草屯一名88歲老先生,吃發糕噎著了,差點丟了性命。剛好當時消防隊員和一名替代役,到他家安裝火警警報器,意外發生時,就在他旁邊,即刻救援,呼叫119支援,送醫救回一命。
    2020/02/10 14:13
  • 不吃「米飯」減肥?小心停經、骨鬆來報到

    年節前夕,家家戶戶開始買年貨、辦年菜,發糕、蘿蔔糕等都是餐桌必備。有些人因為怕胖或認為白米為比較精緻的澱粉,所以會刻意避開含米的食物,尤其是米飯,更是避之唯恐不及。近20年來,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,米的消耗量減少了一半,米飯多半被小麥製成的「麵食」取代。但小麥所含的「麩質」,容易引起腸胃道發炎的問題,最常見的就是胃食道逆流。TVBS《健康2.0》節目主持人鄭凱云,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如何透過健康吃米,養足「穀」氣還不發胖!
    2020/01/17 18:24
  • 做發糕犯3大禁忌「不吉利」 專家揭破除凶兆撇步

   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不少人會自己製作或購買發糕,以象徵「年年發」,但傳統民間上製作過程有「3大禁忌」,若觸犯可能發糕不會發,甚至帶來凶兆。不過,民俗專家也提醒,對此不用太緊張,觸犯禁忌只要做這「撇步」,就能避免凶兆過好年!
    2019/02/02 18:45
  • 南門市場迎新年 民眾搶買臘肉壽桃

    年節將近,南門市場一早人潮湧現,搶買臘肉、年糕、蛋餃,今年還出現應景的狗年豆沙包,不過民眾也發現年貨價格似乎提高了,像是「富貴雙方」漲了10元。但買氣依舊越來越旺,人潮將狹窄的市場通道擠得水洩不通。
    2018/02/13 13:42
  • 6千學做雞蛋糕 學員控依配方DIY變發糕

    學才藝買教學課程最好先看清楚內容!日前在全台陸續開班,教學雞蛋糕創業的業者,遭學員指控教學的8種配方回家DIY,怎麼做都失敗,口感很像發糕,不少學員說,花六千元只有看助理操作,最後拿筆記抄寫老師講述內容,遇到問題卻無法獲得解決。對此,被指控的老師回應,網站公布實作影片,不排除提告指控的學員妨害名譽。
    2017/10/13 17:51
  • 展覽吹「台灣味」 蛋黃哥變大帝、藥師、發糕

    寒假檔期展覽多,該怎麼吸引消費者目光?有業者從周邊商品下手,策展單位發現,台灣人喜歡實用性高的商品,像資料夾、明信片、貼紙、證件套,甚至過年要用到的紅包袋,都很受歡迎,另外,現在也流行融入台灣味,像《進擊的巨人》展,就有說台語的漫畫,蛋黃哥展則把主角也變成「台灣街景跟名產」。
    2016/01/04 19:07
  • 水餃、年糕冰久! 「發霉」毒素傷肝腎

    元宵節過後,很多民眾家裡冰箱,恐怕還是有不少年菜冰在冰箱,尤其是大家印象中,可以冷凍比較久的水餃、雞肉或是年糕、發糕,甚至還有人看到糕粿類上面長了黴菌,只是切掉還照吃,營養師提醒別為了省菜錢,賠上健康,因為年糕、發糕只要長了黴菌,裡頭就有毒素,吃了會對肝腎造成傷害。
    2014/02/15 15:18
  • 小年夜拜天公 市場湧現採購人潮

    今天小年夜,明天就要開始春節9天連假,由於晚上要拜天公,傳統市場上午湧現採買人潮,像是象徵「鴻運當頭」的年糕、發糕,業績都增加1倍以上,另外代表著年年有餘的炸魚,光1天就賣出上百隻;而苗栗客家民眾因為相當重視拜天公的習俗,不少人都提前請假到市場採買,光是苗栗縣政府,小年夜這天就有1/5員工請假,到市場採買年貨。
    2013/02/08 15:14
  • 〈獨家〉機場20分鐘血拚 江蕙:買太多不像話!

   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結束了新加坡演唱會的隔天,立刻搭機返回台灣,返國前不忘到機場商店血拚,逛一家店不到20分鐘,就買了千層糕、發糕、西點蛋糕,零零總總加起來好幾千元,好幾個塑膠袋擺在一起,連自己也忍不住大喊「太不像話了」。
    2011/03/28 07:13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