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後才是考驗 醫揭數據:有機會出現較大規模社區感染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5 0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5 09:21
林氏璧認為台灣年後恐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林氏璧認為台灣年後恐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在其臉書點出,過年期間的PCR檢查送驗數量,為過年前的3分之1,直指年後的疫情才是考驗的開始。

更多新聞:「別說小感冒不會死!」Omicron致死率曝 這歲數最危險

 

林氏璧昨(4)日在其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臉書粉專表示,春節延續假期即將要結束,他詢問粉絲覺得年後,台灣會不會有一波較大規模的社區感染,他個人認為是有機會的,還說「別因為台灣這幾天案例少少的就掉以輕心」。

林氏璧揭關鍵數據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)

更多新聞:陳時中鬆口「做好共存心理準備」 大老批防疫7矛盾現象

 
林氏璧點出,過年前一週,PCR檢查送驗的數量為20萬7961件,一天可以檢驗接近3萬件,過年期間到2月5日這週,目前為5天5萬2896件,一天相當於1萬件左右,是過年前的3分之1,林氏璧見此數據認為:「年後才是考驗的開始,可能我們又會開始一波清零或共存的討論」。

林氏璧認為第三劑對防疫來說更為重要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病毒放風9天「社區感染恐傳好幾波」 下階段爆發預測曝

林氏璧先前就表示,若想要與病毒共存,應做好2個準備,分別為「口服藥物」與「第三劑的覆蓋率」,其中尤其是第三劑的加強施打特別重要。不過他認為第三劑不該聚焦在「整體覆蓋率」,而是應該要注意到某些族群的施打狀況,像是邊防人員至少應該要打到七成,此外,重症高風險的族群一定要打好打滿,林氏璧認為「重中之重」應該是60歲以上與第九類患者有無接種第三劑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林氏璧#疫情#PCR#檢驗#數量#第三劑#年後#開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966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