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工全民快篩?醫認「矯枉過正」2種人才需要 揭自保法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7 0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7 09:10
醫師認為全民快篩是矯枉過正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醫師認為全民快篩是矯枉過正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春節連續假期結束,今(7)日是一般公司行號開工的日子,因應本土疫情,不少企業都祭出開工防疫措施,有的公司甚至會要求員工必須快篩才能去上班。不過因為過去有許多居家快篩都被證實是偽陽性,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就認為,全民快篩是矯枉過正,沒有必要這麼做,他也透露開工後的最佳自保法,認為做好就不需要額外多做什麼。

不少企業要求員工返回上班必須先進行快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開工躲病毒「防疫5招」快學 王必勝憂:疫情恐隨時發生

春節期間台中市傳出有3位市民使用居家快篩呈現陽性反應,後來實施PCR檢測,證實3人的結果都是陰性。台中衛生局就表示,因為快篩會有偽陽性的問題,大都要經過進一步的PCR檢測才可以確定,而過往有許多居家快篩陽性,經驗證後發現其實都是偽陽性,請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。

目前快篩存在著偽陽性的問題,須經過PCR檢測才能確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開工前先篩檢! 台中3員工快篩陽急赴醫PCR
 

至於部分企業,要求在9天春節連假之後,員工上班前必須提供快篩陰性證明,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認為,其實開工之後最好的自保方法就是戴好口罩,也不需要多做什麼,還說「全民快篩更是矯枉過正」,他認為沒有這麼做的必要,黃高彬認為,除非曾經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或者是住在高雄港、桃園八德中壢地區的民眾,才需要做廣泛的快篩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開工#偽陽性#PCR#防疫#自保#足跡重疊#桃園#八德#中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3

0.0913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