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車別放這!iPhone電量狂掉 達人曝2行為超母湯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3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3 11:36
避免日常中的母湯行為,就可以延長手機電池壽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避免日常中的母湯行為,就可以延長手機電池壽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手機已成為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,而經過整天的操作後,難免也會碰上電量耗盡的窘境。如使用時間一拉長,也會導致電池逐漸耗損。對此,外媒appleinsider則分析了生活中的2大母湯行為,只要在平時注意手機的使用模式,則可以減緩電池壽命消耗。

在太陽下使用手機的行為恐會導致其溫度過高,而使電池受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避免溫度過高

外媒appleinsider指出,過高的溫度絕對為電池的敵人之一。當大眾在使用手機時,如果做出在熾熱陽光下將螢幕朝上、使用手機或是充電等動作,都有可能使手機在無意間溫度升高,而使電池受損。此外有些駕駛在開車時,會習慣將手機放在通風口前,並開啟導航,該行為也同樣會使手機溫度更易升高,進而導致電池壽命縮短。

除了過高的溫度之外,相反地,低溫也會造成電池消耗加快,不過當溫度恢復正常狀態後即可正常使用。外媒透露,儘管手機有內建的保護系統,會在上述情況發生時暫時禁用iPhone,不過為考量電池的健康度,大眾仍要避免做出會導致手機溫度過高的行為。

 
用戶要避免將手機電量用至沒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避免將電池電量用至沒電

此外,另一會使電池損耗的行為則是「把電池用盡再充電」,外媒表示儘管多年前曾有將電量一次耗盡,再充電有益電池健康度的傳言,不過對於現代手機來說,該說法已不再適用。假設用戶將iPhone電池電量耗盡至0%再充電,則會對電池帶來極大的損害,並降低其使用壽命。


另外外媒指出,如有平時不會使用的備用機,也建議可以保持充電習慣,並將手機電量維持在50至80%之間。外媒表示,只要在日常上避免這些常見的操作,就可以讓電池更健康且長久,以減慢耗損度;然而為了獲得最佳的電池健康狀況,也建議一整天定期地替iPhone充電,以免將電量完全耗盡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iPhone#電池#手機#充電#電量#耗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1013

0.2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