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夜市熱度下滑? 內行揪3大主因:快被超商打敗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4 05:16
台灣夜市眾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夜市眾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夜市眾多,更是許多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。然而在疫情的影響之下,近年來的人潮已不如以往熱絡,就有網友表示,自己下班後到夜市吃飯,卻發現其熱鬧程度已不如以往,於是好奇詢問「台灣夜市文化是不是快垮了?」貼文一出也掀起討論。

原PO詢問台灣夜市文化是否不如以往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,自己有天下班後在夜市吃飯,發現不僅人潮偏少,甚至路中間都可以看見招牌寫著黃金攤位已出租的標示。對此他也疑惑「平常要走二十分鐘的路,五分鐘就走完了。旁邊店家的老闆都沒事在聊天,有沒有台灣夜市文化快垮的八卦?」

貼文曝光後,就有內行分析3點為夜市走下坡的致命傷,分別是「價格貴」、「疫情」及「衛生問題」,並指出「貴啊,路邊攤賣得比店面還貴」、「物價暴漲,都快被超商打敗惹」、「疫情之下無完卵」、「疫情的影響,台灣不需要這麼多夜市」、「髒又貴,現在空氣又差,全黏在東西上」、「貴,衛生也沒有餐廳好。」

有網友認為在夜市吃飽的價錢已可比擬至餐廳吃飯的價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,認為某些夜市的熱度仍不減,人潮依舊相當多,紛紛表示「基隆廟口夜市人明明就爆多」、「你是去哪個夜市」、「竹北夜市人還是超多啊。」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夜市#台灣#小吃#美食#衛生#價格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798

0.2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