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日經亞洲」1月防疫表現排行曝 台灣躍居全球第一

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4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4 21:55
台灣的防疫表現在全球國家當中躍居第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灣的防疫表現在全球國家當中躍居第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日經亞洲」(Nikkei Asia)今天發布1月「日經COVID復甦指數」(Nikkei COVID-19 Recovery Index),台灣的防疫表現在全球國家當中躍居第一。

報導指出,台灣在100分中獲得82分,但在航空活動被扣6分,因為台灣目前仍採行入境管制措施,1月的國際入境人數相較疫情之前大幅減少8成。

 

這項指數評估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在疫情控管、疫苗接種和社會移動限制方面的防疫表現。排名越高,代表越接近回歸正常生活,有較低的確診案例、高疫苗接種率,以及較寬鬆的社交距離政策。

前5名分別為台灣(82分)、柬埔寨(78分)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77.5分)、中國大陸(77分)和愛爾蘭(71.5分)。

正迎接4日北京冬奧揭幕的中國大陸排名上升1個位置,來到第4名。中國大陸多個省份爆發疫情,Omicron變異株肆虐,使中國更難維持清零政策。
 

日本則從第55名大幅下滑至第67名。日本全境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急速擴大,昨天新增確診病例首度突破10萬例大關,但登記接種追加劑的速度卻仍緩慢。

東京都連續2天確診超過2萬例,但由於Omicron變異株病情相對輕微,當局現階段尚未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柬埔寨約3個月前宣布「與病毒共存」政策,排名從去年12月的第22名大幅進步至第2名。柬埔寨近幾個月來排名穩步上升,1月確診案例數不到1000例,且有1個月沒有病歿案例。

泰國自2月再次讓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,這次排名上升11個名次,來到並列第19名。紐西蘭同樣於昨天宣布將逐步開放入境,排在並列第12名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經亞洲#防疫表現#台灣#Omicron#第一名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816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