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竹動物園驚傳猩猩霸凌山羌 園方:已分開照養

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30 15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30 15:07
新竹市立動物園分享紅毛猩猩和山羌日常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新竹市立動物園 Hsinchu Zoo Facebook)
新竹市立動物園分享紅毛猩猩和山羌日常生活照。(圖/翻攝自新竹市立動物園 Hsinchu Zoo Facebook)

有民眾昨天在網路發文表示,在新竹市立動物園看見紅毛猩猩疑似霸凌山羌。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對此指出,已將紅毛猩猩及山羌分開照養,並持續進行評估與觀察。

一名網友29日在網路發文指稱,日前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時,看見1隻紅毛猩猩抓起山羌的後腿甩動,還拖著山羌撞樹磨地板來回好幾次,山羌雖奮力逃脫,但走路一跛一跛看似受傷。

 

對此,新竹市立動物園在臉書(Facebook)表示,昨天第一時間接到通報時,獸醫與保育員就立刻前往展區觀察處理,先讓紅毛猩猩「雄大」回到內舍後,再檢查山羌時發現牠有輕微跛腳情形,已由獸醫進行治療;未來紅毛猩猩的園舍會停止混養行為,同時請專業動物行為訓練師進行觀察與評估。

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,紅毛猩猩「雄大」先前遭非法走私,原飼主在路邊購得,後來住進高雄市集來農場,陸續又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及新竹市立動物園各住過一陣子,「雄大」從小不斷更換居住地方,個性上較為害羞封閉,園方才透過混養方式,讓「雄大」能夠學習也降低刻板行為。

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,園方將紅毛猩猩與山羌飼養於同一展場已有近1年時間,過去期間這2種動物相處狀況良好,紅毛猩猩也會把食物分給山羌等互動。
 

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,紅毛猩猩與山羌混養是參考國內外動物園混養案例與經驗,經評估後能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促進動物身心健康,才讓這2種動物混養。

園方會持續改善展區環境,也透過不同方式讓動物行為更豐富化,盡可能讓生活在動物園的動物都能住得更舒適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竹#動物園#紅毛猩猩#山羌#混養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877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