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前進指揮所解編 王必勝:春節落地採檢不停歇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15:32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(28)日於疫情記者會上,針對桃園機場的疫情控制和航班採檢部分做總結報告,共有4條傳播鏈,分別是清潔人員案17230,傳到手推車、居服員、聯邦銀行、西堤餐廳至遠雄自貿園區;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和機場防疫人員案17928,皆無傳播出去;以及防疫車隊司機18020,傳給1位。王必勝表示,最後1位確診者在機場的足跡已經14天,依照指揮中心指示解編前進指揮所,明(29)日起由桃機的應變小組接手相關工作。

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。1/4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更多新聞:桃園百名師生將「隔離中過年」 鄭文燦:贈關懷包打氣

王必勝指出,自1月4日開設桃機前進指揮所至今,一共25天,總計21人確診,398人匡列居家隔離,檢驗6萬5109人。檢疫策略方面,前期因應Omicron發病快、潛伏期短,所以採用增加密度的方式,隔的時間比較短,做了不少檢驗。檢驗人次一半是PCR,一半是家用快篩,各類人員也有做例行篩檢。

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。2/4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更多新聞:拚第3劑覆蓋率! 桃園春節「這2處」提供BNT、高端
 

對於桃機防疫作為的部分,王必勝提到,大量確診個案進來後衝擊到機場防疫系統、車隊、防疫旅館,所以做源頭管理,航班落地檢驗。規劃工作人員適當的防護設備,不要重複使用,並加強人員穿脫的訓練,全面審視和改善工作流程,特別是外包廠商的管理,像是清潔公司、手推車公司、保全、車隊等,另外搭配指揮中心規定的各類人員例行性篩檢,車隊每週PCR篩檢,機場風險人員每週2次,1次家用快篩、1次PCR。

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。3/4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
航班落地檢驗部分,自1月11日起至今共18天,檢驗總航班195班,檢驗總人數9454人,確診總人數421人,總陽性率4.45%。王必勝說,東南亞跟南亞航班的陽性率較低,但各國仍有差異性,從菲律賓、馬尼拉來的133位旅客中就有20人確診,陽性率15.04%,因此可以從中看出當地染疫狀況的端倪。

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。4/4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
王必勝強調,落地採檢工作會持續進行,而且牽涉到非常多的工作人員,幾乎都24小時的工作,春節期間也不停歇,呼籲國人給這些邊境第一線最高風險的人員打氣、加油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本土#確診#疫情#病例#個案#王必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866

0.2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