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人注意!北市擬升「2.5級」 侯友宜曝這防疫規劃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8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8 11:59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TVBS)

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,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面對Omicron驚人傳播速度,桃園內用規定加嚴、台北也嚴擬推出春節「2.5級」防疫措施,外界也關注新北是否跟進類似的SOP?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)日受訪表示,最重要的是戴口罩,、保持社交距離、量體溫、勤洗手,一切遵照市府的防疫指引,才是最標準的SOP。

侯友宜表示,春節期間會有人潮大量流動,尤其北部人很多回到南部故鄉,這部分也會適時提醒民眾,在流動的過程中,一定要把防疫做好,公共運輸的相關防疫,也會去做好清消,以及做好防疫相關指引,把作為做到落實。

 

侯友宜說,新北市目前全力地守住整個疫情的防線,希望能夠落實防疫,尤其是人潮擁擠的地方,會在觀光休閒景點啟動人潮儀表板,各類場所會做好整個管控原則。

侯友宜強調,春節期間一定要配合新北市政府各單位,尤其在第一線夥伴的防疫宣導,到餐廳、人潮擁擠的地方,一定要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,而個人最重要是一定要把口罩戴好,還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、量體溫、勤洗手,都是最重要的關鍵,一切遵照市府的防疫指引,才是最標準的SOP。

本土疫情嚴燒,餐廳等內用相關規定備受關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
至於許多確診者都是在餐廳內用時遭到感染,是否在內用部分祭出加嚴規定?侯友宜指出,目前餐廳方面會做好嚴格落實稽查,不管是採實聯制、用餐的相關的距離也好,都會隨時去了解餐廳的環境衛生動線及人潮控管,希望大家都能配合新北市政府相關的規定,把防疫做到位,希望大家配合一起防疫。

本土疫情持續擴大,本土案例出現不少在餐廳內用時遭到感染個案,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指出,疫調足跡比對顯示餐廳是傳播熱點,他也宣布桃園29日起提高餐廳新規範,「餐廳內用座位減半、內用離開座位要戴口罩、附設KTV全部暫停開放」,避免過度擁擠空間唱歌等不必要的群聚風險。北市部分,副市長黃珊珊透露,北市2、3級警戒有SOP,目前也已經規劃「2.5級」SOP因應,若發生狀況在春節期間會有新的做法公布讓民眾依循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侯友宜#新北#SOP#2.5級#春節#內用#加嚴#規定#人數#禁內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797

0.2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