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圍堵疫情「逾8千人隔離中」 陳時中盼減少病毒留社區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7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7 17:25
各地方政府近日匡列眾多可能接觸者。(圖/中央社)
各地方政府近日匡列眾多可能接觸者。(圖/中央社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,因圍堵Omicron變異株疫情,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人數約8100人。他強調,地方政府積極匡列,盼盡量減少留在社區的病毒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持續,春節前返台人潮,使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;同時本土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,桃園、高雄、雙北與宜蘭都發生群聚。

 

媒體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會上提問,目前居家隔離與檢疫人數,過年期間有多少人可能得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度過。

陳時中回應,因應本土疫情,地方政府積極匡列,故隔離人數增加較快,如台北市已隔離1000多人,且因為近期本土疫情,目前正在隔離中約有8100人,每天略有變化。至於居家檢疫人數目前約2.4萬人。

陳時中說,COVID-19疫情2年來,曾經居家隔離的人數約10萬人,曾居家檢疫的人數約100萬人。
 

媒體也詢問,本次疫情波及校園與補習班,兒童與青少年獨自隔離,情緒可能不穩定,陳時中是否會前往探視。

陳時中說,加強版的集中檢疫處所有護理人員協助,心理有不平衡之處可予以輔導;若生活無法自理者,則會請家長陪伴;目前統計有約100名幼兒園幼童、小學生約202人、國中生約160人染疫。

陳時中說,目前兒童青少年染疫人數還不算太多,應可得到適當照顧;他也表示,確診者隔離處所屬高風險,更要盡量避免人流,故他不太適合前往。

陳時中說,國外疫調顯示,短短幾秒鐘擦身而過可能染疫,卻也有親密關係者沒染疫,變異非常大,COVID-19病毒之所以詭異難防,就是傳播上令人捉摸不定,各國都很傷腦筋。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就是有多少證據就盡量匡列,盡力圍堵疫情,加上疫苗施打愈多,個人防禦力愈好,以及新進藥物可讓染疫後更有保障,多方向努力,才能控制疫情。

另媒體再度提問,台南針對未落實實聯制開罰,陳時中重申,違規裁處是授權地方政府,地方政府可採勸導或開罰新台幣3000至1.5萬元,或根據不同情境開罰6萬至30萬元;中央則強調餐廳若未落實實聯制,經勸導不聽就停止內用。(編輯:陳政偉)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時中#Omicron#疫情#變異株#居家隔離#匡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731

0.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