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下月第3劑施打率5成 陳時中:BNT加買約千萬劑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26 0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26 09:12
陳時中表示,將繼續採購BNT疫苗。(圖/中央社)
陳時中表示,將繼續採購BNT疫苗。(圖/中央社)

立委關注民間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若都到貨後是否繼續採購。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,衛福部前兩週跟BNT德國廠代表討論,採購量約落在1000萬劑。陳時中也說,希望第三劑施打率2月底達5成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,協商「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」相關事宜。

 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詢問,民間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已陸續到貨,快要捐贈完畢,未來政府是否打算加購BNT疫苗;目前民眾都在打第3劑疫苗,未來是否規劃可能再打第4劑。

陳時中說,衛福部目前正在草擬合約,前兩週有跟BNT德國廠代表細部討論;採購BNT疫苗數量不便透露,因為BNT打氣很夠,原則上數量落在1000萬劑左右。

陳時中表示,施打第3劑已經定案,這也是國際共識;國際上對第4劑疫苗有不同說法,且疫苗有許多變化。
 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,政策上希望第三劑施打達到幾成。陳時中表示,施打第三劑疫苗民眾約17%,希望第三劑施打率越高越好,希望在2月底達到50%。

曾銘宗指出,目前12歲以下不能打新冠疫苗,但Omicron病毒導致很多年輕學生染疫,未來該如何處理?

陳時中說,BNT若提出11歲以下孩童疫苗實驗證據,政府收到後就會送到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,會仔細評估並觀察國外情況;目前台灣幼兒園學生染疫數量98人,小學生約202人,總共學生族群染疫不到1000人,都屬於輕症且沒有死亡案例。

此外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詢問,24日媒體就報導,立法院臨時會結束,政府就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,陳時中若接到總統府指示後該如何應對。

陳時中表示,按照國際規範、科學標準,站在國民健康立場思考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時中#BNT#疫苗#BNT疫苗#第3劑#衛福部#接種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1511

0.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