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+10西堤案+7 另增「大湳市場販、亞東護兒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張旻儒 傅定華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9:46

台灣再增10例本土,除了西堤相關外,暫時還沒找到感染源的亞東醫院護理師,5歲兒子也確診,初步序列出來跟本土群聚案無關,與境外歐美序列相近,還要比對全基因序列;另外,還沒找到感染源案例再增一人,是大湳市場女攤販,是在陪病採檢時確診,鄭文燦也下令,大湳市場要預防性休市3天!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台灣再新增10例的本土病例,有1例是還沒找到他的感染源,她就是一名在大湳市場工作的女攤販,而她現在是在陪病的時候採檢確診。」

消毒車大街小巷噴灑,這位50多歲確診女攤販Ct值23,是仁愛街外攤雇用工作人員,意料之外的確診,也讓整個市場都很意外。

攤商:「疫情好轉了,然後(現在)疫情又爆發了。」

 
圖/TVBS

鄭文燦下令19日起,大湳市場預防性休市3天,並增設八德社福館採檢站,要民眾快來篩,現有本土仍找不到感染源的,還有亞東醫院護理師,新增確診名單也出現他的兒子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全院也都做過相關檢驗,目前並沒有其他相關確診案例,不過她的小孩子確診。」

5歲男童Ct值20,沒有就學由家人照顧,護理師媽媽列為指標個案,序列比對與本土群聚,境外案例相近來自歐美,要等待全基因定序比對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大概6個傳播鏈,其中當然這個還在進行當中的,就是這個紅圈圈的機場部分。」

圖/TVBS

除了桃機、亞東案,另4條傳播鏈,還有中興、仁愛醫院,防疫小黃司機遭境外傳染,防疫人員序列接近南亞或東南亞病毒株,完整序列預計20日公布,本土案例西堤相關也持續延伸,一家七口的公公確診是家中第6人,與貨車司機(17983),同桌共餐的東安國小女童,以及爸爸帶兩兄弟吃牛排,其中讀華盛頓幼兒園的弟弟,也把病毒傳給兩個同學,甚至感染了另個家庭4人,而新竹的一家四口朋友也被感染,但新增這例友人,足跡疑似與確診聯邦銀行員工有重疊。

本土這把火還沒燒完,就怕境外案例雙重夾擊,20日起落地篩檢擴大,至南亞、東南亞旅客。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會比我們原來要採的,上午跟傍晚跟晚上這些,可能要多10個航班。」

境外案19日控制在44例,這兩天陽性率低於5%,好兆頭希望延續下去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本土#再增#亞東醫院#大湳市場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57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