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鄭文燦憂曝桃園確診數恐上升 侯友宜1句話霸氣回應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1:34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,桃園首當其衝,面對Omicron驚人傳播速度,桃園一帶兩周內本土案例已經破百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19)日上午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全市已有16所學校停課,他憂心透露,「確診學童也許陸續還會再增加一些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,會隨時跟桃園保持聯繫,「畢竟就在隔壁,跟新北息息相關」,新北將提供更多資源,像是新北市交通局日前就派出防疫車隊支援,「桃園有任何需求就全力幫!」

新北市今日上午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69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,侯友宜在會中指出,這段時間到過年,絕對是現階段防疫的重點,要全力去防疫,讓民眾認知趕快打疫苗,疫苗覆蓋率衝高。

 

侯友宜強調,戴口罩要嚴格落實執行,視同第四劑,這絕對有效,戴口罩等同多加一劑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量體溫,若身體有狀況,新北市提供31個篩檢站可做篩檢,不斷提升醫療量能,讓醫療體系能夠維持。

侯友宜說,歐洲7成以上國家的確診數,都還持續上升,英國跟法國目前在高峰期,法國甚至要求餐廳跟咖啡館出示疫苗通行證(疫苗護照),而美國確診數也在上升中,全球疫情仍在高峰,因此有效阻絕於境外很重要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確診學童也許陸續還會再增加一些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 

對於鄰近的桃園疫情未見趨緩,侯友宜表示,「現階段把握當下趕快守住疫情,尤其桃園疫情跟新北息息相關,所以桃園有任何需求就全力幫!」隨時跟桃園保持聯繫,「畢竟就在隔壁,跟新北息息相關」,將提供桃園更多資源,像是交通局日前就派出防疫車隊支援,未來桃園若有更多需要,新北都會全力幫忙控制疫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侯友宜#鄭文燦#桃園#本土#疫情#確診#學校#停課#疫苗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0791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