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嗑2海鮮隔天視力模糊 眼睛「梗塞型中風」送醫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2/05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2/05 12:33
年節狂嗑美食須注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年節狂嗑美食須注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今年(2022)春節有9天連假,圍爐團聚免不了大魚大肉,如果都放縱沒有控制飲食,恐嚴重影響身體健康。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位糖尿病患者的真實經歷,平時控制得都還不錯,沒想到大年初二就去掛急診,細問之下才知道,是因為過度暴食海鮮,導致眼中風

一名糖尿病患者大啖海鮮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更多新聞:30年天天喝酒!5旬男右頸摸到腫塊 罹「下咽癌4期」

洪永祥在醫療談話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提到,經常會告誡糖尿病患者不要吃精緻澱粉類,五穀根莖、白飯、白麵條、白吐司少一點,這名病患受近年流行的生酮飲食影響,幾乎不吃澱粉、斷醣,油脂則吃很多。過年期間享用海鮮料理,覺得螃蟹是蛋白質,蟹膏是油脂跟澱粉沒關係,於是一口氣吃了5、6隻,還將烏魚子烤到金黃微焦,切成一小塊,胡的時候、放槍的時候就吃一塊,整塊烏魚子當作點心吃完。

經檢查發現眼中風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更多新聞:聽信睡前喝水防中風!他不慎「跌倒骨折」6個月後去世
 

結果該病患入睡前就感到很不舒服,一直揉眼睛,隔天早上起床,左眼快看不清楚,趕緊送醫。急診眼科醫師檢查視網膜,發現裡面的血管全都非常黃濁,黃斑部也水腫,驗視力剩下0.1,因此留院觀察。洪永祥表示,應該是膽固醇太高,屬於梗塞型的中風,好在沒有完全堵死,之後把脂肪控制好,症狀就緩解許多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食#圍爐#眼睛#中風#急診#住院#醫師好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0883

0.2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