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再+25 桃機6傳播鏈最新基因定序出爐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4:46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桃園群聚案持續擴大,已燒進社區和校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目前約有6個傳播鏈,最新發現25例個案與整起桃機群聚案基因定序相符合,皆為Omicron變異株。

更多新聞:西堤燒不停「一家7口用餐已6人確診」 公公也染疫

 

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與這波本土疫情群聚並無關聯性。(圖/TVBS)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從最初爆發的桃園機場人員,衍生出聯邦銀行、西堤餐廳傳播鏈,羅一鈞表示,從基因定序結果看來,這波本土疫情傳染鏈仍持續進行中;至於亞東醫院日前新增1名護理師(案17967)及護理師小孩(案18081)確診,病毒株主要來自歐美,初步排除與本土群聚的關聯性。

更多新聞:現在只是前菜?醫估Omicron爆發時間:不是嚇大家

 
染疫個案相關足跡擴大清消。(示意圖/TVBS)

此外,同樣為獨立事件個案,最早染疫的防疫小黃司機(案17240),因載運過境外移入確診的旅客被傳染;而先前染疫的機場防疫人員(案17928),主要負責唾液採檢區,定序結果也跟目前本土延燒的桃機群聚案序列不同,是一條新的機場傳播鏈,詳細情況須待基因序列完成再釐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本土#疫情#確診#染疫#桃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6

0.1390

0.3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