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過年疫情燒 學測或元宵後恐「2級加強版」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黃冠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9 14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9 14:44

本土疫情延燒,從桃園擴大到雙北、新竹等北部縣市,傳出桃園市府以及行政院防疫會議都曾討論過是否要禁止餐廳內用,雖然最後決定維持現狀,但未來是否會有二級加強版,傳出可能的時間點,一個是1/23考完學測,另外就是過完年、元宵節之後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台北捷運在龍山寺站往台北車站的月台方向,設置了24支的光條,當捷運進站的時候告訴你,不同顏色代表不同車廂的擁擠程度。」

北捷導引光條1/19啟用,用顏色呈現車廂人潮,綠色舒適,黃色普通,橘色略多,紅色是人多,引導乘客分散分流進車廂。

圖/TVBS

北捷副總經理洪育銘:「評估設置大概是這個(龍山寺)站優先,那另外就是江子翠跟新埔,這個分散搭乘這個概念其實對疫情的防疫也是有幫助。」
 

疫情警戒沒升級,北捷自主增加設備,協助防疫,因為本土疫情延燒,從桃園擴大到雙北、新竹等,根據了解,桃園市府和行政院都曾討論過是否禁內用,接下來是否會有二級加強版,可能時間點也曝光,一是1/21至23學測結束,第二是元宵節,也就是國曆2/15後,目前二級警戒維持到1/24,主要就是配合學測。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:「至於要擴大升級到三級警戒,那個我相信對於我們的這個,不但對於維持正常的這個新常態社會的運作有影響之外,對疫情並沒有幫忙。」

圖/TVBS

陳秀熙認為,純粹升回三級沒意義,禁止內用也很難停止Omicron傳播,而是要加強個人防疫,台大醫院也公告,2/1起加嚴防疫措施,住院病人陪病者打兩劑疫苗,第2劑滿14天,入院PCR就能採公費,也不用每週定期篩檢,否則每次PCR自費要花998元,另外高雄市也宣布醫院防疫加嚴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高雄市陪病探病的加嚴措施,陪病假如說你沒有打兩劑滿14天的話,那自2月要開始就要用自費採檢PCR。」

縣市政府訂出加嚴規定,希望在病毒來襲前做好準備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會議#二級加強版#二級警戒#學測#元宵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1056

0.2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