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滿房今退訂 竹縣旅宿業年節訂房掉2成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陳世明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8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8 13:52

一兩個月前,新竹縣內各家旅館,訂房率都有五成以上、甚至滿房!但這陣子卻因桃園疫情大爆發連帶受影響,紛紛出現「退訂潮」,至少退了一兩成左右;就連花蓮也有飯店業者表示,影響1成左右的訂房率,只能加強內部防疫,觀察疫情狀況。

圖/TVBS

 
桃色花瓣點綴枝枒帶點浪漫氣息,不少民眾過年喜歡遠離城市,來新竹看櫻花走春,但現在桃園疫情大爆發,新竹縣市也出現相關確診案例,似乎也影響到民眾出門玩的心情,趕緊在年節前夕喊卡行程。

新竹縣旅館公會理事長:「有一些確診的案例有足跡,就馬上訂房停止,開始就有人退訂,這個是...反應非常快,目前大概(退房)一兩成左右。」

圖/TVBS

一兩個月前新竹縣各家旅館業者,訂房率都有5成以上甚至有些都已經滿房,結果在這短短幾天急速降溫,旅館公會擔心再這樣下去狀況更嚴重。
 

迷你炮竹超大春聯Q版老虎拍照看板,只要是紅通通夠喜氣的通通都已經準備好,擺在大廳了要來迎接客人,儘管花蓮離桃園新竹有點距離,但國人放假就愛往東部跑,這波疫情來的又急又快,讓飯店有點擔心。

飯店總經理艾世杰:「春節連續假期的住房率來講,也因為疫情的關係,基本上來講也都影響到大概,一成左右的住房率,客人在做一個取消的部分。」

圖/TVBS

其實大部分客人還在觀望中,飯店幾乎是看疫情臉色吃飯,只能從內部開始加強管理,例如原本是每兩小時清潔一次,改為每小時定時進行,所有員工也都打完兩劑疫苗,正在預約等打第三劑。

飯店業者傷腦筋,原本能在過年賺一筆國旅商機,結果在年節前夕來了震撼彈,畢竟疫情怎麼發展都是牽一髮動全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退訂潮#旅館業者#疫情#春節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727

0.2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