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遙遙無期國際旅遊何時重啟? 專家:輕症化到隔離3天才有機會

記者 顧上鈞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7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23:08

回顧疫情發展至今,大多數人已經三年沒出國了,雖然最近國際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達到高峰,但專家分析,它的潛伏期變短,對於縮短隔離時間是正面消息,若未來症狀更輕微,並且隔離縮短到3天左右,將有助於重啟國際旅遊。

圖/TVBS

 
行李托運空無一人,手扶梯上小貓兩三隻,國際航班資訊,整面螢幕竟然只有一架班機,來到機場國際航廈,映入眼簾的只剩一片衰敗景象。

記者顧上鈞:「來到機場的國際線出境大廳,可以看到空蕩蕩的,基本上完全沒什麼航班,現在大部分的國家,出境隔離要14天,入境之後又要再隔離14天,一來一往等於扣掉將近一個月,對於短期觀光旅遊而言,基本上完全不划算,更別提一般人,哪來這麼多的休假可以浪費,但從現在Omicron變種的發展趨勢來看,對於隔離的時間似乎有縮短的可能。」

Omicron變種雖然來勢洶洶,但潛伏期越來越短,發病時間越來越快,專家分析這樣的趨勢,對國際旅遊而言,似乎不是壞事。

 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:「最早發生的地方南非,很明顯已經在下降,來得快去得快,大概30天就到高峰,也大概花了30天下來,像日本最近也因為觀察到,它的潛伏期變得平均大概只有2.9天,所以因此他們反而是縮減了隔離的日期,境外移入原來,我們要隔離14天它跟我們一樣,可是他們現在縮到10天,我相信對恢復一定的國際交流,大概會有幫助。」

綜觀國際疫情走向,似乎已達到新的高峰,也意味著可能準備開始走下波,而新冠病毒也跟大部分的物種一樣,必須盡力繁衍自己的種族,若是殺死宿主就無法繼續傳播,所以可以預期的是,未來的變種病毒,致死率只會越來越低。

圖/TVBS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如果說又有新的變異出來,它的致死率,又比Omicron變種會更低的情況之下,再加上如果有抗病毒藥物出來,再加上我們疫苗覆蓋率能夠提高的話,那我想在未來的話,這個就比較具備了,我們慢慢有機會,跟病毒共存的一個條件。」

雖然新冠病毒,逐漸往輕症化流感化演變,然而一體兩面,這也意味著傳播力度更強,現在確診病例一波接著一波,說到能否開放邊境,甚至恢復到正常的國際旅遊,恐怕還是言之過早。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那將來可能你感染Omicron變種以後,你可能只需要到一個地方,去做3天的隔離,甚至有可能就像以前感冒一樣,在居家自己好好的隔離,只要不要有過多的重症跟住院的人數,不會影響到醫療的量能,當然我們就在那個時間點可能就有機會,能夠與病毒共存,但是就目前這個時間點,是沒有這個條件。」

圖/TVBS

對一般人而言,不能出國玩,頂多只是心情比較悶,但對旅遊業者來說,可是攸關生計,旅行社就算專攻國內旅遊,畢竟台灣市場有限,利潤也難以維繫營運,疫情再繼續下去,國際旅行社,都快成為歷史名詞。

 
中華民國優質旅遊協會理事長李奇嶽:「對一個觀光旅遊業的來講,其實如果是這樣就等於三年沒做生意,沒辦法正常做生意,這個其實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一個打擊,那我想可能要請政府這邊,還是要持續的加以援手。」

目前交通部打算斥資百億,不僅要把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,還要增設民間機構,協助人才培訓及國際行銷,在疫情期間替國際旅遊鋪路,一切的準備,就只差疫情結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旅遊#重啟#輕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3

0.1197

0.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