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機群聚已釀80人確診 「聯邦、西堤」傳播未斷

記者 洪浚緯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7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13:39

桃園機場群聚案延燒,截至1/16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已經有80人確診,相關的傳播鏈,目前聯邦銀行和西堤餐廳這一塊還持續有新增個案,而周一上班日,包括仁寶平鎮廠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都持續停工沒上班,還要等待採檢結果和環境採檢工作結束,才能評估何時復工。

圖/TVBS

 
桃園仁寶平鎮廠周一繼續停工,因為員工的採檢結果還沒出爐,廠區所在地南勢里擴大環境清消,清潔隊出動四輛車,沿著仁寶周邊大消毒。

桃園市平鎮區南勢里長林德忠:「周邊很多的那個,社區大樓那些他們都有租下來,當他們的移工宿舍,所以說我希望我們清潔大隊那邊,能夠幫我們周邊的來一次的大消毒。」

圖/TVBS

里長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平鎮仁寶對面有大賣場,隔壁是農會,附近還有兩家超商,位於交通幹道上,出入人車多,根據桃園市府統計,總採檢人數約1800人,其中1500名勞工,有500人是移工,另外還有協力廠商大約300人,採檢結果還沒出爐,但初步了解,沒有移工確診,疫情延燒科技廠,就是有兩名確診員工到中壢西堤吃飯染疫,而造成西堤傳播的聯邦銀行周一也一樣沒營業。
 

記者周祐萱: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原本17日應該是要恢復營業,不過衛生局表示還要安排環境採檢,也因此在17日仍然暫停開放。」

聯邦銀行裡,一二三樓都有人確診,分行總共13名員工染疫,桃園市衛生局還在做環境採檢,因此下令還不能營業,雖然已經清消3次,但要確保工作區域或櫃檯、廁所等都沒病毒,至於銀行何時能開門,要等市府通知。

圖/TVBS

不過這波桃機群聚截至1/16為止已經造成80人確診,境外旅客間接讓Omicron進到社區,在機場清潔人員共有9人確診,接著傳給家人朋友和保全人員,也延伸到了金嗓歌友會,22人確診,到1/14沒再新增,另外4名手推車員工染疫又傳給居服員,又有宏致電子五人確診,但所幸也在1/14沒再擴散,不過接著延燒到聯邦銀行和西堤牛排餐廳,包括家人、同學等,截至1/16一共37人染疫,目前還繼續新增。

這波桃機群聚分成三大塊,也燒向北部其他縣市,傳播鏈是否能截斷,全台灣都在看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確診#西堤#傳播鏈#聯邦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737

0.2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