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暫無1/8用餐者染疫 醫:工讀生1/9發病、病毒多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7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7 12:58

西堤傳播鏈染疫的民眾,目前都是1/7或是1/9用餐的顧客,為何唯獨沒有1/8?有醫師推測,最先染疫的案17774工讀生在9日發病,病毒量最高,進而傳染給顧客,至於1/7確診的民眾則是有可能被行員感染。另外專家也示警,明後(18、19日)兩天,有可能會爆發第4波確診高峰。

圖/TVBS

 
西堤傳播鏈17日再新增4名確診者,但多數確診顧客都是1/7或1/9上門的顧客,為何暫時沒有1/8的用餐顧客染疫?

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:「她(案17774工讀生)自己是9日開始有症狀,她8日病毒量還沒那麼高,然後9日才傳出去,好像比較合理一點。」

專家研判,感染Omicron後,發病前就有傳染力,而工讀生案17774很可能在1/9病毒量最高,至於1/7確診的民眾也不排除是被來參加尾牙的行員傳染,不過有1/8當天用餐的民眾沒有在第一時間被匡列,感到很憂心。

 
圖/TVBS

1/8用餐民眾:「(不曉得)那天原本確診的員工,她有沒有上班,所以沒有(馬上)被匡列到會有點擔心。」

有民眾在和女友一家共11人,在1/8到過西堤用餐,他們沒有全員實聯制,而是由代表掃碼加人頭,結果這位民眾1/15才接到匡列通知,不過衛生局也表示,第一時間就有聯繫留資料的顧客,也致電請顧客協助通知,其他沒有掃實聯制的用餐民眾因此難免會出現時間差,目前也已經召回300組顧客,大約1000人採檢,至於,為何兩天後用餐的人也會被傳染?

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:「這個病毒各種方式都可以(傳染),像是餐具或是廁所(門把)機率上最大,應該還是人傳人,尾牙這個事件,不針對人,我覺得它是一個超級傳播事件,繼續有案例撈出來是意料之內。」

圖/TVBS


也有其他醫師認為,這波疫情還要再觀察2周,而從1/7到1/16為止已經出現三波疫情,以Omicron的潛伏期3、4天來看,下一波爆發期有可能出現在1/18和19日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提醒,這波本土疫情已經透過多重管道向外擴散,難以認定傳播途徑,所以不應再以人為匡列對象,而是以地理範圍來處理。

至於桃園是否要停止內用,桃園市衛生局表示,目前還在研議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工讀生#西堤#確診#染疫#傳染鏈#用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44

0.2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