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堤群聚再+3學生! 工讀生同住家人、同學染疫


發佈時間:2022/01/15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5 11:19

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,確診西堤工讀生案17774,接觸者採檢又有3人陽性,其中一名同住家人就讀中壢一所國中,市府漏夜展開採檢。至於工讀生則是中壢某高商的女學生,學校除了宣布要停課14天,等於直接放寒假,也要求2000名師生返校採檢,現場還有學生家長也一起排隊採檢,就有人透露孫女跟確診者同班,週一開始就一直咳嗽,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嚇壞了。

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
 
明明已經是晚上,卻有不少人連忙跑來,桃園中壢一所國中採檢,因為這裡又有學生確診,市府漏夜加開採檢站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凌晨發文證實,案17774西堤工讀生的接觸者驗出又有三人確診,包含已經疫調匡列的一名同住家人及兩名同班同學,其中家人就讀這所國中即日起停課14天,召回相關接觸者擴大採檢。

指揮中心也說明,這三名女性的Ct值介於18至30之間,年齡都是10多歲,立即進行相關疫調及接觸者匡列。

 
工作人員:「家長?」

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

校門口人員管制,無論是人或車都必須是學生或家長才能進入。

記者:「老師有沒有跟你們講什麼樣的注意事項?」

學生:「很多,就叫我們不要出來,待在家裡。」

14日下午四點開始採檢,人龍從校門口一路排排排進到校內採檢站,曾經在西堤中壢中山店打工的案17774,就讀的桃園中壢某高商,週五開始停課14天,2000名師生篩檢總動員,疑似就是在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尾牙當天,幫忙點菜被傳染。

學生家長:「(孫女)坐在她(確診工讀生)旁邊,她就一直咳嗽、一直咳嗽、一直咳嗽,不知道該怎麼辦,一直乾咳、一直咳咳咳。咳了兩、三天耶,她說禮拜一(10日)那天就開始咳。」

圖/TVBS

 
確實,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,她在接觸行員後兩天,9日就有喉嚨癢、咳嗽症狀,直到14日確診,Ct值22.5,目前已經匡列接觸者38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女的工讀生我知道,她是打過一劑的BNT;衛生局還是會,將來還是會調閱相關的錄影帶,不過我知道,他們就是一個點餐相關的互動。」

女工讀生跟確診行員們具體有哪些接觸進而染疫,指揮中心還要再了解,目前首要任務還是繼續找出有沒有其他同學或家長被感染,避免疫情失控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西堤#工讀生#家人#同學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8

0.1187

0.2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