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危機感 北市疫苗預約「15分鐘4.3萬人搶」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4 12:52

疫苗持續衝高涵蓋率,新北三重體育館,今天預計有5500人施打,大部分都打第三劑,反觀疫情熱區的桃園,37處隨到隨打,今天人潮沒那麼多,或許是因為打的是BNT,多少影響民眾的打氣,至於北市9點開放預約平台,短短15分鐘就湧入4.3萬人預約成功,甚至一度當機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vs.民眾:「請問一下第幾劑?第三劑。」

拿著小黃卡排隊接種,新北三重接種站一天預約達5500人,幾乎都是打第三劑,只剩下一道是留給第一或第二劑民眾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打第三劑,(之前就已經預約好了嗎),對,(打第三劑有什麼考量),沒有,說可以打,我就來打,(會不會因為最近疫情升溫,所以你想說就趕快來打),是啊,有點擔心啊。」

 
記者周祐萱:「為了催高長者第三劑的涵蓋率,新北採取的是雙軌制,除了1922預約平台,同時區公所也會造冊通知,要力拚在1月17到1月28日,施打完畢44.7萬人。」

擔心65歲以上長者不會預約,造冊並行實施,各縣市卯足全力,加開施打點,要催出第三劑的接種率。

圖/TVBS

工作人員:「今天打BNT喔,你打第幾劑?」

疫情升溫,尤其桃園熱區,37接種站採取的是隨到隨打,卻不見大批人潮,或許因為打的是BNT而非莫德納,多少影響打氣。

民眾vs.工作人員:「請問一下今天不是莫德納喔,今天是BNT,(阿姨想打莫德納是不是),對啊。」

至於北市依舊沿用自己的平台,14日上午9點一開放,預計提供8.4萬劑的量能,才短短15分鐘,一半已經被搶光4.3萬人預約完畢,甚至一度當機,平台上刷一排全顯示額滿。

圖/TVBS

 
好在還有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,並非只有診所或醫院才能打。

想加速施打,疫苗量當然得夠,10日指揮中心統計,BNT和莫德納各剩約200萬劑,強調量絕對夠。

反觀AZ146萬劑14日又再到貨,但前兩劑打AZ第三劑就不能再打AZ,陳時中坦言最後一批到貨的AZ,可能「打不完」,目前則是備而不用。AZ打氣不佳,像是醫師潘建志就分享自身經驗,打兩劑AZ,第三劑莫德納,一個月後驗抗體,數字竟然飆漲7倍。

隨著本土疫情再爆發,第三劑催打,也得加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疫情#疫苗#造冊#第三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9

0.1460

0.3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