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拜拜年糕免買! 內行教學「自己做」:鹹甜都適用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4 04:58
過年就不可不提到「年糕」,軟Q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過年就不可不提到「年糕」,軟Q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月底就要迎接農曆過年,許多家家戶戶都在準備大掃除,貼上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準備迎接新年到,婆婆媽媽也火力全開準備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,而過年就不可不提到「年糕」,軟Q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,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年糕食譜,不管鹹、甜都適用,讓眾人大呼,「根本是學到賺到!」

網友分享超應景的年糕作法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)

 
有名糕點小達人在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分享超應景的年糕食譜,還將步驟一一拍下,分享到社團。要準備的材料有:糯米粉100克、水100ml、黑糖50克。首先,將黑糖用水加熱至溶化放到一旁放涼備用,再拌入糯米粉調勻,將粉漿倒入鋪有烘焙紙的圓形模具以防沾黏,放進電鍋蒸40分鐘,剛蒸熟流動狀態是正常的,等待室溫放涼就會成形。

更多新聞:過年呷飽飽!盤點10大超澎派人氣年菜 購買通路一次看

原PO還加碼分享小撇步,水跟粉的比例好記就是1:1,黑糖的量也可以自行調整,或是和一些二砂也可以,電鍋放入2杯水,如果還是不熟的話可以再蒸第二次。若加入紅豆就是紅豆年糕,想吃鹹的就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並且糖減半即可。

 
原PO在社團貼出完成照,看起來十分可口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我前天才做過,超簡單!!!成品吃起來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」、「太棒了!自己做也很安心,拜拜也用的到,而且還不用擔心買到過多添加劑的年糕」、「我姑姑也常做這個,真的超好吃的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糕#紅豆年糕#過年#鹹年糕#黑糖#電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1151

0.2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