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
  • 搜尋:

    紅豆年糕 結果共4筆

  • 過年拜拜年糕免買! 內行教學「自己做」:鹹甜都適用

    月底就要迎接農曆過年,許多家家戶戶都在準備大掃除,貼上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準備迎接新年到,婆婆媽媽也火力全開準備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,而過年就不可不提到「年糕」,軟Q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,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年糕食譜,不管鹹、甜都適用,讓眾人大呼,「根本是學到賺到!」
    2022/01/14 04:58
  • 重現阿嬤古早味 貼痠痛藥布製作的紅豆年糕

    每逢過年,高雄鹽埕區阿綿麻糬的年糕詢問度,比麻糬還高!從磨米到年糕完成,需耗時11個小時,老闆娘唐翊甄每年做完,總要到按摩院報到。但她承襲外婆的傳統作法,堅持手工不添加,相信古早味才是食安王道。
    2017/01/26 14:46
  • 九層糕製作耗時! 昔日九層現剩五層

    過年吃年糕,象徵步步高升,在新竹的客家人,過去過年常吃九層糕,但九層糕顧名思義有九層,每層平均得花半小時,做一床就得花掉半天時間,讓這老技術幾乎已經快要失傳,年輕一輩不喜歡吃鹹甜兼具的九層糕,業者為了求生存,變化出花生紅豆年糕,但因為講究純手工,若沒有提早預訂,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。
    2012/01/22 13:23
  • 年糕好胖! 吃一份近千卡=4碗飯熱量

    過年快到,應景食物一定少不了小朋友最愛的甜年糕,熱量驚人。算一算,一碗紅豆年糕熱量1157大卡,等於吃下4碗飯,已經超過正常女生一天標準的攝取量!如果是裹粉的油炸年糕,澱粉吸油更驚人,小小一片可能逼近500大卡,專業營養師也教民眾DIY利用簡單材料,選擇卡路里較低的代糖,放進年糕,熱量也只有一般市售年糕熱量的一半。
    2011/01/25 12:18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