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是藉口?新人不辦婚禮原因曝 過來人:辦了後悔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2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2 18:31
近幾年為了配合防疫政策,許多新人都選擇不辦婚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近幾年為了配合防疫政策,許多新人都選擇不辦婚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人原訂的計畫都受到延宕或是取消,近幾年為了配合防疫政策,許多新人都選擇不辦婚禮,到戶政事戶所登記,在家簡單跟家人吃個飯,一切儀式從簡,就有網友對此感到好奇問道,是不是越來越多人都不辦婚禮了。

原PO以標題「越來越多人不辦婚宴了?」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的八卦板以標題「越來越多人不辦婚宴了?」發文,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自己身邊有越來越多人都選擇不舉辦婚宴,單純就到戶政事戶所登記而已,有些人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所以一切原有的儀式從簡,但更多的人卻是覺得「辦婚禮很麻煩、花錢、且面子意義居多」,原PO對此感到好奇便在網路上發文問道,「大家身邊親友也是這樣嗎?」

更多新聞:驚爆3年「無性婚姻」怨尪這部位不行 小S:像在養老院

貼文曝光沒多久,許多適婚年齡的人同樣拋出煩惱,覺得時代在變,婚宴感覺也不一定要辦,「存錢想辦法投資後買房對新人比較實際」、「辦婚宴真的太貴了,後來根本覺得是長輩的成果發表會,根本是累到新人」、「只為了長輩面子啦,不然大家吃完也不會記得婚禮上發生的事」,還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,表示當初辦婚禮花了50萬,但現在覺得超後悔,不如拿來繳房貸。
 
許多適婚年齡的人覺得時代在變,婚宴感覺也不一定要辦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網友提到「裸婚」是這個時代較常見的風氣,根據維基百科資料,裸婚是一種結婚方式,在2008年開始流行,表示新人只登記結婚,省去辦婚禮、拍婚紗照、度蜜月等傳統結婚儀式。許多人紛紛贊同,光是買房就有很大的壓力,與其花錢辦婚禮,不如好好的過日子,「那些錢拿去買房繳頭期款不是更爽」、「我身邊結婚的朋友,全部都是裸婚」、「真的不需要,錢拿去生完孩子住月子中心還比較實在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婚#辦桌#登記#儀式感#婚禮#婚宴#花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832

0.2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