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心幫收禮金!紅包不翼而飛 姊瞞弟咬牙倒貼3萬元

編輯 陳柏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5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5 13:24
禮金人員身負重任,若有閃失很容易影響新人的心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shutterstock)
禮金人員身負重任,若有閃失很容易影響新人的心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shutterstock)

喝喜酒包多少禮金是門學問,自己的婚宴該請誰幫忙收禮金也很重要,免得有什麼閃失,讓歡歡喜喜的終身大事變得不夠完美。

有女網友在《匿名公社》發文表示,自己的親弟弟要結婚,拜託她和堂姊扛起收禮金的重責大任,她原本想拒絕,但禁不起弟弟一再拜託,加上堂姊爽快地答應,她只好硬著頭皮幫忙。

 

更多新聞:搶年節商機!85ºC開賣禮盒 可APP轉贈自選門市領

原PO發現禮金短少後,決定自掏腰包3萬,但發誓再也不接受請託了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由於當晚人員進出又多又雜,原PO和堂姊又是第一次體驗收禮金的工作,緊張到連上洗手間都是憋到忍不住才輪流去,但最後清點時,發現少了6萬元,原PO認為唯一的可能,就是有一疊紅包被偷走了,但又不好意思讓所有的賓客都留下來然後報警處理。

 
更多新聞:神還原!必勝客X金蓬萊「摘星佛跳牆比薩」 吃的到鮑魚、海參
 
辦婚禮處處都是學問,新人通常都會委託最值得信任的親人幫忙收禮金。(圖/達志影像shutterstock)

和堂姊商量後,原PO為了不影響新人的興致,決定瞞著弟弟,各自掏腰包3萬元把禮金湊足,但兩人也都發誓「以後不管誰來拜託都不會答應了」。對於原PO的遭遇,網友除了大讚「貼心的姊姊們」,也有人認為應該要說出來,並提供親友的親身經歷:「以前我親友也遇過同樣的事,結果是那家的爸爸拿去買酒了。」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結婚#禮金#婚宴#流水席#賓客#紅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0749

0.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