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境採檢陽性率高 王必勝:強化量能因應高峰期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2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2 11:22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中央社)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中央社)

長程航班旅客需執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上路第2天,王必勝一早視察旅客採檢情形,他表示,今天一切順利,但前進指揮所會增強採驗量能,以因應接下來的入境高峰期。

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在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,他表示,今天順利很多,各分面資源都很到位,除檢驗量能擴大,人員作業也熟練很多。昨天有些小細節影響很大,像是名單較不清楚等問題,昨天光核對名單就耗費20分鐘,今天2分鐘內就對完了,相關流程獲得改善。

 

王必勝指出,除了昨天原有的41台PCR檢測儀,今天還新增了60台到101台,應該可因應下一波13日到15日的返台高峰,另外20個生物安全櫃也已設置完成,並請專家檢視確保相關流程符合規範,讓檢驗更安全,前進指揮所會把量能準備充足,不讓旅客等太久。

至於醫護人力部分,王必勝表示,一直都沒有問題,也會浮動調整,預先視班機乘客多寡安排人力,輪班機制也已建立完成。

對於有醫生提出過年返台人潮增加,陽性率居高不下,呼籲減縮航班,王必勝說,航班是否減縮需詢問指揮中心政策,醫療量能當然會比較吃緊,但在機場進行與入境後進行,對醫療人力影響差別不大,醫療應變組一直有在盤整,注意病房量、過年期間醫事人員的輪值問題,這些都有考量。
 

至於中壢某電子廠的染疫事件,王必勝指出,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已經進行調查中,若桃園機場的部分處理告一段落,他也會前往了解狀況。

王必勝說,昨天長程航班旅客約有625人,採驗後共58人確診,陽性率大概是9.3%,但正確的數字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。前進指揮所目前是朝向採檢陰性旅客在1小時內放行的標準努力,雖然目前作業時間將超過1小時,仍有改善的空間,但畢竟政策剛剛上路,也希望民眾給予改善時間。

王必勝表示,截至上午9時,上午的6個航班已經處理完4班,200多名乘客中共有15人採檢陽性,陽性率超過7%還是偏高。

Omicron變異株在全球迅速擴散,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大增,為降低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威脅國內社區防疫安全,搭乘歐美、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,台灣從11日起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新規定,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放行,陽性則立刻後送醫院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桃機#王必勝#落地採檢#旅客#入境#新冠肺炎#Omicro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99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