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口服藥快來了!默沙東EUA過關 抵台時間曝光

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1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1 20:12
新冠口服藥快來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新冠口服藥快來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本土疫情升溫同時傳出好消息!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先前證實,新冠口服藥默沙東(Merck & Co.)資料已於11月中送審,力拚最快12月中完成緊急使用授權(EUA)審查。據媒體報導,食藥署在8日通過了EUA,台灣預計採購1萬份藥物,最快農曆春節後可採購並抵台,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TVBS)

 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,食藥署已經通過默沙東口服藥物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的EUA,我國之前已經和默沙東簽約。此外吳秀梅也說,食藥署已在8日通過EUA,這也是首個專為對抗新冠病毒的抗病毒藥物。

更多新聞:本土燒進北市「他嚇歪求升三級」 網搖頭:不要鬧

食藥署通過默沙東口服藥物「莫納皮拉韋」的EUA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桃機染疫5確診童都未滿10歲 張上淳:將討論幼童施打疫苗
 

2021年12月指揮中心說明新冠口服藥採購進度,指出台灣於11月19日簽定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採購合約,預計購買1萬人份以上藥物,輝瑞口服藥採購案則在洽談中。6日疫情記者會上,陳時中則表示,口服藥物採購案在最後談判進度,台灣已提出預計的採購量,就等對方最後敲定供應量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口服藥#默沙東#疫情#新冠肺炎#本土#陳時中#指揮中心#EU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9

0.3628

0.5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