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地採檢首日「旅客等2hr」 王必勝:改善動線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1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1 13:58

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第一天,原本希望一小時讓陰性旅客完成入境程序,但有人透露光等結果出爐就等兩小時,指揮官王必勝說會再改善採檢動線,另外負責PCR的部桃醫護團隊也派出15人幫忙篩檢。

圖/TVBS

 
醫護人員包得密不透風,在候機室柱子後隱密空間,幫剛落地長程旅客做PCR採檢。

就算不舒服還是得採,確認陰性才走通關程序,這些剛完成的檢體立刻送去二航北側臨時搭建的檢體篩檢站。

圖/TVBS

從凌晨開始忙,部桃出動總共15位醫護到桃機幫忙,分頭分工,在候機室採檢和操作分析儀,希望拚一小時完成作業,但有旅客透露,自己搭華航CI07從洛杉磯回來,大約凌晨快5點落地,但7點檢測結果才出來,等了整整2小時。
 
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:「時間有延遲,因為第一次,流程需要改善,包括採檢安排,下面檢驗量能,陰性個案處理,行李能否快一點,細節,送檢體,一段到另一端,好遠,看能不能調航勤的車來送。」

圖/TVBS

相比過去如果同機確診被匡列都是在防疫旅館被通知,改成居家隔離,現在落地採檢完就能知道結果,一樣能選擇7+7,10+4或14天,都在旅館或檢疫所,只不過隔離規定一人一戶,就是希望從機場源頭段揪出隱藏個案,避免擴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程航班#落地採檢#檢體#報告#等待#檢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765

0.2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