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場攔截陽性者送北部醫院 柯:一定要幫忙

記者 李品誼 柳采葳 黃瀞瑩 / 攝影 李國正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11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11 15:40

中央新政策,凡是長途航程旅客,一抵達機場就要採檢,陽性的就要馬上送醫院,而且北部縣市都納入後送範圍,雙北都啟動因應,一旦必要就要重啟防疫專責旅管,收治輕症患者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(市長你怎麼看現在在機場篩檢,陽性的要送外縣市),那一定要幫忙的。」

支援接收機場攔截的確診者,11日起中央新政策,長途航程一落地就要採檢,陽性者往北部送,台北市長柯文哲先調整量能因應。

圖/TVBS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台北市的確診案例要在兩百個以內,我就放在醫院處理,萬一桃園那個沒有守住,真的社區感染散出去了,超過兩百的話,我可能會,防疫專責旅館會重開。」
 

一旦確診超過200人,北市將重新啟動防疫專責旅館,專門收治輕症患者,目前已經準備2家防疫旅館,約200間房,還在持續尋找,整個北部都納入後送範圍,新北市準備好了嗎?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輕重症分流可以減少醫療量能的負擔,新北市的醫療量能都已經快達到一半,所以我們要準備要做好有一些輕症的,要用我們早期集中檢疫所的方式,或是用我們的防疫旅館去改成集中檢疫所來做好應變跟準備。」

圖/TVBS

而這波疫情首當其衝的桃園,到一月底,都有醫護進駐31家防疫旅館,每週進駐二到三天,每天四個小時,每間旅館約一到三位醫護。

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:「每天可能都會產生很多確診的,在這一端,那我們後送的醫院也做了相對的安排,那不會說只(送)桃園這裡,其他鄰近的縣市也應該要加入。」

防範大量確診患者壓垮醫療系統,中央地方先大合作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途航程#落地採檢#確診#防疫旅館#專責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1532

0.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