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院文件曝!球王喬科維奇去年12月曾被檢測新冠陽性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1/08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1/08 17:25
世界球王「喬帥」喬科維奇極有可能無緣本屆澳網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世界球王「喬帥」喬科維奇極有可能無緣本屆澳網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世界球王「喬帥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因拒絕接種新冠疫苗,申請醫療豁免想入境澳洲打澳網,卻在抵達機場後無法出示免打疫苗的證明文件、簽證遭取消,因此被隔離在澳洲的拘留中心,最快恐在下週一(10)就會被遞解出境。目前喬科維奇的律師正在為了不讓他被驅逐出境提出上訴。不過根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最新消息,法院文件證實,喬柯維奇早在去年12月16日的新冠檢測就曾被驗出陽性反應,是繼2020年6月首次染疫後再度傳出疑似確診,但是他本人仍然堅持不打疫苗。
 

喬科維奇居住的旅館外出現聲援他的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綜合外媒報導,法院文件提到,「喬科維奇2021年12月30日收到來自澳洲網球協會首席醫療官的一封信(豁免證書),信中指出,由於他最近才染疫康復,因此取得疫苗豁免資格。」內容指出,「喬科維奇在2021年12月16日的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,迄今超過14天,且他在過去72小時內沒有出現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症狀。」
 
 
事實上,喬科維奇在2020年6月首次確診新冠肺炎,當時還造成其妻子及其他多名選手染疫。不過,即使有過確診的經驗,喬科維奇仍堅持拒絕打疫苗。
 
民眾冒雨在拘留中心外,舉著聲援布條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澳媒報導稱,喬科維奇目前暫居在墨爾本(Melbourne)一所是由公園飯店(Park Hotel)改裝的拘留中心。據傳,喬科維奇曾向澳洲官員要求使用他的私人廚師和網球場,但是遭到拒絕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國際風雲人物

#疫情#新冠肺炎#確診#防疫#喬帥#澳網#喬科維奇#疫苗#防疫旅館#隔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841

0.2383